分享到:
婺源县武口水厂重要经济目标防护实战化演练
【字体:   


    为加强重要经济目标防护建设,铸就坚不可摧的护民之盾,1124日,由县人民防空办公室主办,县自来水公司、县人防蓝天救援队协办,举行了婺源县武口水厂重要经济目标防护实战化演练行动。

    重要经济目标防护演练是人民防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保护城市生命线工程的一项重要措施。自来水公司立足安全保供水,以实战演练为契机进一步强本领,练技能,提升抢修队伍应急处置能力。指挥员一声令下,所有人员集结完毕,全部装备检查就绪。随着防空警报响起,本次演练正式拉开帷幕,抢修队员们紧急疏散逃生至指定地点集结避险。警报解除后,供水抢修应急队伍闻令而动、迅速响应,立即按预案分工安排对受损供水设施进行紧急抢修……一切有条不紊、井然有序。得益于反应迅速、处置有力、配合得当,抢修队在演习预案规定时限内顺利完成了抢修任务。

通过此次演练活动,供水抢修人员系统演练了战时供水设施应急抢修措施及安全操作规范,进一步提升了应急避险、自救互救的技能,切实提高了武口水厂应对消除空袭后果的处置能力,为我县重要经济目标防护提供了有利保障。

    下一步,我们将不断增强能打仗、打胜仗的过硬本领,着眼于各类城市供水突发事件和重大事故的防范和应对处置;坚持常态与非常态有机结合,将风险防患于未然,做到平时常备不懈,战时快速反应处置,为城市安全稳定供水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