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婺源县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度婺源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
【字体:   


受县人民政府委托,2022年9月29日,县审计局局长汪叔逊在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上作了《关于2020年度婺源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的报告》,报告的主要内容如下:

一、审计整改工作基本情况

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关于2020年度婺源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会议对审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提出了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意见和建议,要求有关部门和单位认真履职,主动担当审计整改责任,建立健全审计整改机制,采取有力措施扎实推进审计整改,并强化审计成果运用。县政府主要领导对此高度重视,专题研究部署,要求各相关单位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抓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确保审计整改取得实效。县人大财经委、县审计局进一步加大了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跟踪督办力度,审计整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二、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县财政管理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

1.关于非税收入21291.68万元滞留专户,未及时足额缴入国库的问题,县财政局已于2021年8月前将上述非税收入缴入国库。

2.预算单位收回的县财政资金10.06万元未及时缴入国库的问题,县财政局已于2021年8月将该笔资金缴入国库。

(二)县直单位及部分乡镇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

1.固定资产未入账问题的整改情况。

1)关于2018年购买音响等办公设备29460元未记入固定资产账问题,镇头镇人民政府已将漏登的固定资产调账至固定资产科目完成整改

2)关于2018-2021年购置资产192973未记入固定资产账的问题,浙源乡人民政府已补登固定资产账已完成整改

3)关于2019-2021年购买开水机、智能音箱设备等资产93668元未记入单位固定资产账问题,段莘乡人民政府已补登固定资产账,已经完成整改

4)关于2020年购买电视、沙发等资产5989元未计入单位固定资产账的问题,县供销合作(集团)公司已对购置的电视机和沙发进行了账务调整,计入固定资产并登记固定资产台账,已完成整改

2.违反规定未交个人工会会问题的整改情况。

关于2020年度应交未交个人工会会费2760.78元的问题,中共婺源县委党校已上述未交的工会会费向个人收取并缴入单位工会账户已完成整改。

3.租金收入未申报纳税问题的整改情况。

关于2020年收取房屋租金收入23800元未开具税务发票的问题,镇头镇人民政府已按相关规定向县税务局进行纳税申报并缴纳税款,已完成整改。

(三)乡村振兴相关政策及资金专项审计整改情况

1.引入不符合条件的企业入驻县现代农业示范园问题的整改情况。

关于婺源县兴旺塑料制品有限公司“年产1200吨环保包装盒项目”作为我县招商引资项目由县现代农业示范园管委会与赋春镇政府联合招引落户县现代农业示范园区,但该企业的经营范围与示范园的扶持企业对象条件不符的问题,经婺源县主攻工业园决战园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决定将该企业调整搬迁至婺源县工业园区小企业创业基地进行生产,现该企业已完成搬迁,已完成整改。

2.挤占挪用村庄环境长效管护资金27845元问题的整改情况。

关于中云镇3个村委会挤占挪用村庄环境长效管护资金27845元的问题中云镇已将挪用资金调账至正确的科目完成整改。

(四)县属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审计整改情况

店面租金收入未足额纳税问题的整改情况。

关于2018-2020年县商业国有资产经营公司店面租金收入9432587元,实交税金460800元,租金收入未足额纳税的问题,县商业国有资产经营公司已于2021年7月5日向国家税务局申报并缴纳入库296910.78元,已完成整改。

2020年度婺源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由于县政府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县财政局及县直和乡镇等有关单位部门的大力配合,对审计工作报告中所反映审计查出的问题基本上得到了有效整改。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强跟踪检查,督促被审计单位进一步落实整改主体责任,推动有关主管部门认真履行监督管理责任,确保整改取得实效,进一步强化对审计整改成果的整合运用,更好地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