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2018年度婺源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报告
【字体:   

2018年度婺源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审计整改工作基本情况

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关于2018年度婺源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充分肯定了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提出了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意见和建议,要求有关部门和单位明确整改任务、目标和要求,制定具体整改措施,逐条逐项整改,完善机制体制,堵塞漏洞,防患未然。县政府主要领导对此高度重视,专题研究部署要求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把审计整改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加强组织领导,采取有力措施,扎扎实实抓好整改工作。县人大财经委、县审计局进一步加大了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跟踪督办力度,审计整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截至11月底,《审计工作报告》中反映应整改的问题8个,其中财政部门整改的问题3个,县直单位部门整改的问题2个,扶贫资金专项审计整改的问题2个,县属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整改的问题1个,已整改到位的8个,整改到位率达100%。

二、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财政部门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

1.关于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金收入1881.80万元未及时征缴入库问题的整改情况:

正博实业、新森红玉文化艺术品、欢盛实业、上饶中城建旅游开发公司等受让方的出让金1881.8万元已于2019年1月全部缴交到位。

2.关于行政性收费、罚没收入和政府性基金等各项非税收入3270.88万元滞留专户的问题, 2019年一季度已将结存在财政专户的非税收入3270.88万元全额缴入国库。

3.关于非税收入专户账表不一,总账与报表不符的问题,专户核算会计已对非税收入专户报表金额进行调整,目前非税收入专户账表相符。调整后非税收入专户报表数3181万元,与专户总账“其他应付款”金额相差64万元,差额部分为惠农保证金,不属非税收入

(二)县直单位部门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

1.关于超标准发放出差补助费1600元的问题。县卫健委于2019年6月10日由单位代缴财政专户,7月单位发工资时向个人收回。

2.关于固定资产账实不符的问题。县卫健委和县统计局分别于2019年6月30日第25号凭证和2019年6月30日第10号凭证调整账务处理,增加“固定资产”。

(三)扶贫资金专项审计整改情况

1.关于财政供养人员领取低保金的问题。县民政局审计期间立行立改,自2019年7月起停止发放施好女、程淑玲、胡利云低保金,并取消低保待遇,同时将已发放的15630元低保金追缴县财政。

2.关于国有建制单位人员领取低保金的问题。县民政局审计期间立行立改,自2019年7月起停止发放胡金敏、马林姿低保金,并取消低保待遇,同时将已发放的8071元低保金追缴县财政。

(四)县属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财务收支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关于漏交税收5.26万元的问题。县市场服务公司于2019年9月18日向县税务局申报了漏交的房产税5.268万元及滞纳金1.23万元,已整改到位。

三、政府性投资审计问题整改情况

要求各建设单位要严格执行《婺源县政府投资建设工程项目管理实施细则》,认真落实市委、县委关于加强基建工程和政府采购领域监督管理的决定,严格执行招投标法和政府采购法,加强建设项目预算评审和决算的审计监督,规范社会中介组织的从业行为,着力防范风险,提升财政资金使用绩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