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婺源县财政局“四强化”预算绩效管理
【字体:   

强化提升预算绩效管理意识。县级财政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加强,转变以往“重投入轻管理”、“重支出轻绩效”的观念,重视财政资金支出产生的效益,推动项目内容落到实处。加强安排绩效文件学习会议、组织专题讲座培训、开展实操演练等一系列专门活动,使得县级预算部门的各级工作人员意识到预算绩效管理的重要性,从而打消对绩效工作的负面情绪,强化责任意识,主动协助财政部门,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全面实施,提高县财政绩效质量。

强化预算绩效运行监控。建立预算执行进度动态监控机制,保障了“双监控”的实施。一方面,“双监控”能够及时发现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出现问题,迅速地进行纠偏改正;另一方面,实行“双监控”能够及时清理不符合政策要求、占用资金、低效的项目,节省财政资金,缓解收支矛盾,将钱用在“刀刃上”。

强化培养预算绩效管理人才。一是预算部门要积极开展对负责人和工作人员的培训,通过办讲座、集体学习、经验交流、定期考核等方式,提升现有人员的绩效工作水平;二是县级政府引进专业人才,优化部门和人员配置,加强绩效管理队伍建设,是有力推进县绩效工作的关键。

强化预算绩效管理信息化建设。县级财政建立与预算同步的绩效管理系统,实现全过程一体化管理,打通信息壁垒,可以在平台上自动与预算进行对比评价并收集填报信息。实现动态预警分析,辅助业务人员开展绩效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