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关于反馈2021年江西省政务公开评估发现的问题清单的整改报告
【字体:   


根据《2021年江西省政务公开评估发现的问题清单(上饶市婺源县)的要求,我县大数据发展服务中心第一时间组织人员进行问题整改,并进一步强化举措,确保政务公开工作常抓不懈,务求实效,现将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一、整改情况

对照问题清单逐条整改:

(一)规划计划信息方面。针对网站较少公开本地区专项规划等规划计划信息,我中心已督促责任单位及时报送相关规划信息,尤其是涉“十四五”体系。目前已发布矿产资源规划、妇女儿童、应急体系规划等。后续将根据各单位工作实际,再行完善。

(二)行政事业性收费方面。针对行政事业性收费清单中的部分项目未公开具体收费标准的问题,我中心已督促县财政局对照整改,重新发布今年的收费清单,具体标准一并公开。

的问题,已经更新相关涉企意见征集座谈会,按要求补充相关信息。

(三)重大会议信息方面。针对网站较少提供图文、视频等形式的会议直播或回放的问题,我中心已在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中设置“政务动态”栏目,集中发布重要会议,图文并茂,兼具视频等,不断完善重大会议信息的公开。

(四)重点领域公开。针对义务教育中较少公开2021年度本地区学生优惠政策的问题,我中心已责成县教体局对照要求,认真梳理出21年相关优待政策,在“教育体育”中集中公开。

(五)政府网站方面。针对网站标识未在页面头部区域显著展示的问题,我中心已责成第三方对照清单中所列问题,逐一完成在相关页面的网站标识展示。

二、整改措施

(一)明确职责。婺源县大数据发展服务中心组织工作人员,联系单位经办人,提出了具体需要整改的内容,要求在规定时限内整改落实到位。

(二)深化自查。接到问题清单后,县大数据发展服务中心及时对政务公开信息开展了全面深入自查,除了对网上测评存在问题进行整改,还对其他的政务公开内容进行梳理,进一步细化了政务公开工作,力求做到边整改、边提高。

(三)注重实效。对照清单整改完成之后,县大数据发展服务中心按照指标要求,建立问题台账,对照问题逐一整改,确保栏目内容符合更新要求。

三、下一步打算

(一)加强领导,提高信息公开认识。在工作会议和例会上进行培训和学习,进一步明确政务公开工作要求,转变理念,提高认识。

(二)细化指标,深化信息公开内容。认真研究信息公开目录和信息公开指标,全面推进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和结果公开,深化细化行政权力运行、财政资金、公共服务等重点领域公开。

(三)强化政策解读,提升信息公开实效。针对此次测评出现的政策解读相关问题,落实省市政府办关于进一步做好政策回应解读的通知要求,努力实现发布、解读、回应三联动,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增强政府公信力、执行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