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婺源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政务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字体:   

5月24日,婺源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政务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吕军在婺源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指出,全省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政务公开理念,紧扣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和全省发展大局,着力提升信息发布的“含金量”,提高政策举措的“到达率”,提升舆情回应的“精准度”,打通群众获取政府信息的“最后一公里”,为我省夺取抗疫斗争胜利提供了重要支撑,为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了重要保障,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政府公信力明显增强。

会议强调,要紧扣我省新时代政务公开的目标要求,对照全国政务公开工作要点,针对我省有关工作存在的短板弱项,抓住关键,突出重点,奋力突破,确保政务公开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要求,全面落实人员配备、工作经费、机构设置和平台建设等。市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每年要专题听取一次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汇报,分管负责同志要及时协调解决政务公开工作中的重大问题。要加强政务信息特别是核心信息、关键信息的日常管理,尽快建立完善政务信息制作、获取、保存、处理等方面制度。要进一步优化政务公开考核指标设置,突出日常工作的比重,形成年初部署、日常督促、季度督查、年终评议的考核管理机制。各级政府办公室要加强常态化监督检查,对整改落实不力、产生不良影响的,要根据有关规定,采取通报、约谈等形式,持续推动政务公开工作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全媒体记者祝佳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