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关于婺源县数字经济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征求意见的采纳情况一览表
【字体:   

 

 

单位

对征求意见稿

提出的意见

采纳情况

不采纳

理由

1

县工信局

(一) 数字化产业培育提升行动

1、 培育数字经济新兴产业

着力引育一批竞争力强、带动力强的龙头企业,强强合作,促进

新型智慧城市、智慧文旅、数字文化、数字医疗、电子信息、5G应用等项目加快落地;瞄准对接上饶市数字领域龙头企业,到2025年力争培育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5G、物联网等领域的企业15家。(责任单位:县工信局、商务局、发改委、工业园区、文广新旅局)

责任单位:县工信局、商务局、发改委、工业园区、文广新旅局

修改为:

责任单位:县发改委、电子政务办、城管局、卫健委、工信局、商务局、工业园区、文广新旅局

部分采纳

责任单位修改为:县发改委、县工信局、县商务局

县工信局

5、加快发展特色软件和信息服务业

培育发展网络信息服务业。大力发展信息系统集成服务、信息技术咨询和应用服务、设计开发服务等信息技术增值服务。积极发展基于网络的即时通讯、视频娱乐、动漫游戏、视频监控、异地存储、搜索、支付、位置定位等网络增值服务。推进传统文化与互联网融合,加快数字阅读、网络视听、动漫游戏、数字出版等网络文化产业发展。(责任单位:县工信局、商务局、工业园区、文广新旅局)

责任单位:县工信局、商务局、工业园区、文广新旅局

修改为:

责任单位:县工信局、公安局、电子政务办、商务局、工业园区、文广新旅局

未采纳

重点的工作以主要的责任单位为主,最后修改责任单位为:县工信局、县商务局、县文广新旅局

3

县工信局

(四)产业生态体系优化行动

(2)建设、培育产业发展平台

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培育工程。鼓励、支持重点乡镇、景区建设县级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示范乡镇(景区),培育一批特色数字产业集群,突破一批应用技术研究,破解一批体制机制障碍,总结一批创新发展经验,探索数字经济发展路径和模式,积极争创省市级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责任单位:县工信局、文广新旅局、各乡镇、发改委)

责任单位:县工信局、文广新旅局、各乡镇、发改委

修改为:

责任单位: 县发改委、文广新旅局、工信局、各乡镇

这段表述已删除

县工信局

数字经济特色基地培育工程。以旅游集团、乡村文旅、工业园区等为主体,建设一批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特色小镇、景区。围绕VR、物联网、大数据、5G、区块链、信息技术自主创新等重点领域,打造一批数字经济特色企业(项目)。(责任单位:县工信局、文广新旅局、工信局、各乡镇、发改委)

责任单位:县工信局、文广新旅局、工信局、各乡镇、发改委

修改为:

责任单位:县发改委、文广新旅局、工业园区、工信局、各乡镇

这段表述已删除

县工信局

四、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协调

加强对全县经济发展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婺源县信息化暨大数据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数字经济发展重大政策,商议解决重大问题,统筹各地各部门力量,形成全县上下协同推进数字经济发展的良好格局,按季度召开数字经济产业发展联席会议,切实解决数字经济发展问题;由县信息化暨大数据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做好规划的贯彻实施,加强综合协调和督促落实,县直各有关部门要根据规划确定的发展思路、发展重点和任务要求,结合本部门本地区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并根据各自职责,研究制定本部门本地区推进数字经济发展的实施方案。(责任单位:县工信局)

责任单位:县工信局

修改为:

责任单位:县政府办,县发改委、电子政务办、工信局

已采纳

最后责任单位修改为:县发改委、县工信局、县电子政务办、县商务局、县文广新旅局、县农业农村局

县财政局

建议:将第30页的“加大政府资金投入”小点中的责任单位改为“工信局、税务局、财政局、金融办、发改委、人社局”

未采纳

资金情况财政部门放第一位更合理

现代农业示范园

1.本单位的全称为“婺源县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管理委员会”,规范的简称为“现代农业示范园”,请修改文中的“现代农业产业园”。(涉及第18、19、20页)

已采纳

已修改

现代农业示范园

2.第25页责任单位出现“综治办”,请咨询县政法委,是否还存在,是否应改成“政法委”

已采纳

已修改

现代农业示范园

37页附件婺源县数字经济重点项目清单中制造业第五个项目企业名称应为“婺源县正稀茗茶有限公司”,第七个项目企业名称应为“婺源县益和茶业有限公司”,项目地点为“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第八个项目企业名称应为“婺源县华源茶业有限责任公司”,地点为“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农业数字化转型中婺源县乡村振兴学院地点应为“现代农业示范园区”

已采纳

因项目预期规划有变动,附表已删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