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婺源县人民政府关于召开G237国道穿景区城区路段实施“货运车辆分时段限行”听证会的公告
【字体:   

婺源被誉为“中国最美的乡村”,是全国旅游强县,年接待游客量突破两千万人次。在旅游高峰期,每天均有大量旅游大巴和逾2万辆的自驾游车辆穿梭在婺源城乡。G237国道途经我县多个重点景区及城区,沿线有高铁站和学校,人流车流高度密集。近年来月均逾18000辆次大型货车绕行上述道路,严重降低了道路通行效率,极易造成拥堵,更存在严重的交通安全隐患。仅2021年以来,共发生涉及货车的道路交通事故157起,累计造成21人受伤,5人死亡,严重威胁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此外,G237国道系由原来的省道升级而来,路面并未拓宽,线形没有改变,弯道多、平交路口多,特别是路面及桥梁抗压能力不足,大部分桥梁限载额为30吨。目前大型货车车载量远远超过桥梁限载上限,存在严重的交通安全隐患。

为进一步深化道路交通秩序管理,不断提升道路通行能力,有效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39条规定,我县拟对G237国道穿景区城区路段实施货运车辆分时段限行。为广泛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我县拟在近期就G237国道穿景区城区路段实施“货运车辆分时段限行”举行听证会,现就听证会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举行听证会时间

2022年4月18日上午9:00时

二、举行听证会地点

婺源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5楼会议室

三、听证会主要内容

G237国道穿景区城区路段(G237国道江湾镇镇头村至蚺城街道寅川埠村)分时段、分路段、分车型限行,对黄牌大中型货车、工程车、危化品运输车采取限行措施,具体为:

2022年6月1日起,在G237国道部分道路实施以下限行措施:

(一)限行车辆:黄牌大中型货车、工程车、危化品运输车。

(二)限行路段:G237国道穿景区城区路段(G237国道江湾镇镇头村至蚺城街道寅川埠村)。

(三)限行时段:每日6时至22时禁止上述车辆在上述路段通行。

(四)执行紧急任务的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军车以及道路养护车辆、工程作业车不予限行。

凡违反上述规定,通过路口电子警察、视频抓拍等方式进行现场及非现场处罚。

四、参加听证会代表产生方式

本次听证会选取听证代表20名

(一)凡在我县G237国道江湾镇镇头村至蚺城街道寅川埠村路段周边常住,或从事以上限行车辆经营活动的个人、企业代表等年满十八周岁的公民均可报名参加,申请作为听证代表。法人、其他组织参加听证会的,报名时须提供本单位机构代码证(或营业执照)复印件、参会代表人姓名、联系方式、身份证复印件。

有意愿参加听证会的群众或企业,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请前往婺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领取报名表,或关注“婺源交警”微信公众号,查看发布的公告内容,获取报名表,并采取如下两种方式报送报名表:

1、网上报名:273460720@qq.com(将报名表填写完整后发送至该邮箱)

2、现场报名:前往婺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秩序科办公室登记报名。联系人:潘有东;联系电话:15270533024。

(二)听证申请人经婺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审核合格后获得报名资格。

(三)听证会召开前15日,从报名人员中抽取20名代表向社会公告。听证会代表一旦被指定,本人应当准时参加听证。

届时,将会邀请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县内道路运输企业、旅游企业等代表以及媒体记者参与听证。

五、其它事项

1、听证会举行前15日,将通过政府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多媒体平台发布听证会通知,届时请参会人员及时关注,并按照听证会通知要求,按时参会,遵守听证会规则、会场纪律。

2、参加听证会人员应提前熟悉听证材料,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对限行的区域、时段等提出意见和建议,如实反映群众和社会各方面对听证内容的意见和建议。

听证会参加人报名表

2022年3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