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婺源县紫阳镇(坑口)木门产业基地标准化厂房项目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公众参与公示
【字体: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国家发展改革委重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暂行办法的通知》(发改投资[2012]2492号)及《江西省发展改革委重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暂行办法》(赣发改投资【2013388号)等相关文件要求,婺源县紫阳镇(坑口)木门产业基地标准化厂房项目可行性研究阶段需开展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工作。为广泛征询利益相关者对项目决策、准备、施工和运营阶段社会稳定风险方面的意见和诉求,现将拟建项目有关情况公示如下:

一、项目概况

本项目为婺源县紫阳镇(坑口)木门产业基地标准化厂房项目,项目拟建地点位于婺源县紫阳镇坑口村,项目用地面积124600.62平方米(合约186.9亩),总建筑面积140991.50平方米(项目分2期实施,其中一期建筑面积48255平方米,二期建筑面积92736.5平方米)。主要建设厂房,办公楼、宿舍、食堂等公共建筑。项目建设期为24 个月。本工程可研阶段静态总投资为25059.03万元,其中:一期投资9246.48万元,二期投资15812.55万元,资金来源为政府投资。

二、征求公众意见的范围和主要事项

1.对象范围

工程建设涉及到的可能受影响的公众及附近的单位和组织、当地相关政府部门。

2.主要事项

项目实施对当地经济与社会发展的影响;您是否赞同该项目的建设;您认为项目建设会引发哪些不稳定问题;您对本工程征地拆迁方面的态度或要求;您认为工程建设对环境可能产生的影响;最关注该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哪些问题;您有无建议采取何种措施来防范和化解社会稳定风险;您的其他一些有关社会稳定方面的诉求、意见及建议。

三、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工作程序和报告主要内容

1.工作程序:

接受委托-风险调查-公众参与-编写社会稳定风险分析报告书,为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提供依据。

2.社会稳定风险分析报告主要内容:

1)编制依据:依据法律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拟建项目所在地区的社会稳定风险评估要求,以及拟建项目建设方案等相关资料开展工作;

2)风险调查:社会稳定风险调查重点围绕拟建项目建设实施的合法性、合理性、可行性和可控性等方面开展;

3)风险识别:在风险调查的基础上,全面、全程查找可能引发社会稳定风险的各种风险因素;

4)风险估计:根据各项风险因素的成因、影响表现、风险分布、影响程度、发生可能性,找出主要风险因素;

5)风险防范和化解措施:根据风险识别和风险估计的结果,研究提出风险防范和化解措施;

6)风险等级:预测各主要风险因素变化趋势的结果,综合判断落实措施后风险等级;

7)风险分析结论:阐述拟建项目社会稳定风险分析的主要结论。

四、征求公众意见的具体形式

公众可以在公示期间以信函、传真、电子邮件、电话或者其他便利的方式向建设单位或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单位提出意见和建议。

五、公示期限

自公示之日起15个工作日。

六、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婺源县工业园区管委会

报告编制单位:江西省成功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通讯地址:江西省南昌市高新五路耐林中心5881606

联系人:葛工

联系电话:0791-8612001113256023397

邮箱:2534727110@qq.com     邮编:33002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