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美乡村——江西婺源欢迎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县情 > 旅游资讯 >>

倡议书!“双向奔赴”--你“宠”婺源,婺源更“宠”你!

发布时间: 2024-01-11 10:36          来源: 婺源县文广新旅局       字号:【      分享到:
倡议书


亲爱的父老乡亲、各位旅游人:

春节将至,花期在望,婺源又将迎来旅游旺季。这个冬天,北国之城哈尔滨全民宠粉,实力圈粉,南方“小土豆”、“小砂糖桔”们在最冷的季节感受到了“尔滨”最炽热的“宠爱”。

一个人与一座城的双向奔赴,归根结底,当地人同心同行、情意满满的那份真心,才是最厉害的“必杀技”。二十余年来,我们共同的努力和付出,树立了婺源“中国最美乡村”的口碑,在全国旅游界占有一席之地。这份来之不易的荣誉和收获,不仅源自我们的美景,更源自我们婺源人的服务精神与人文情怀。

网络时代的信息传播速度之快,“淄博烧烤”、“尔滨”“小土豆”、“小砂糖桔”等“出圈”,一夜之间火遍全国;但流量同时是一把双刃剑,一只“天价大虾”就可以让一个地方的品牌毁于一旦。旅游兴,婺源兴!我们必须珍惜和爱护我们的品牌形象,如同珍视我们的眼睛。每一位婺源人的言行举止,会让每一位游客有切身感受,进而直接关系到我们“中国最美乡村”的声誉。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春节小高峰,县委、县政府精心设计,积极响应市场变化和游客需求,千方百计提升游客满意度和体验感,春节期间,婺源开启“实力宠粉”模式,正月初一到初八,安排策划精彩活动不停歇!龙灯、烟火、非遗齐上阵,县城、景区、乡镇联动上演“年俗精彩大戏”,努力实现开门红。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只有把婺源独特的人文风情充分挖掘和呈现出来,才能够真正走到人们的心坎里去。最美的风景是人,唯有景美人美,口碑才能经久不衰。每一次出圈一定是因为这个城市的景好、人好、服务更好。尽己所能为旅客留下美好的城市印象,是我们婺源当地人的责任。在此,我们倡议:

1.诚信经营:珍惜旅游旺季升温机遇,做到不过度涨价、不随意调价、不虚高标价,真正提供质价相符的优质产品,让广大游客感到物有所值、物超所值。不欺客、不宰客,确保游客在婺源的旅行住宿等费用合理、公道,让游客在婺源感受到梦里老家的温暖。

2.热情待客:微笑是最好的宣传,热情是最深的记忆。每一位民宿酒店业主、旅游从业者都要弘扬千年书乡、茶乡的文化传承,以最热情的态度迎接每一位游客,从小处着眼,从细节入手,认认真真把服务品质提上去,让他们在婺源的每一天都充满欢乐与温暖。

3.传播文化:婺源是朱子故里,800年来,婺源人服朱子之教,秉朱子之礼。我们要深入挖掘和传播婺源传统文化,让游客在欣赏美景的同时,也能感受到婺源深厚的文化底蕴,让他们在游玩的过程中深入了解和体验婺源的文化魅力。

山东淄博烧烤的出圈,哈尔滨成功揽客的背后,都离不开当地广大市民、旅游业主的通力配合。让我们携手并肩,以客为先、以客为尊、以客为友、以客为亲,真心款待远道而来的朋友。

“天青色等烟雨,而我在等你。”我们相信,“泼天富贵”会在最美的季节来到最美的乡村——婺源。

最后,衷心祝愿大家新春快乐、龙年大旺、生意兴隆!


婺源县文广新旅局

2024.1.1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