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美乡村——江西婺源欢迎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县情 > 旅游资讯 >>

搜狐旅游“2022县域旅游影响力百强榜单”发布,婺源位居前列!

发布时间: 2023-01-05 09:29          来源: 魅力婺源       字号:【      分享到:



1月3日,
搜狐旅游综合2022一年来的数据监测报告,

汇总发布了2022年县域旅游影响力百强榜单。



其中,2022年县域旅游影响力排名前十的县域分别是:江西庐山市、四川峨眉山市、浙江安吉县、江西婺源县、湖北恩施市、云南大理市、浙江桐庐县、江苏张家港市、云南腾冲市、浙江淳安县。

婺源位居榜单第四名!








# 榜单数据说明

2022年度县域旅游影响力数据在《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报告2022》的基础上,构建三大动态反映各地旅游品牌影响力的维度,根据当月互联网公开数据汇总统计而成。


县域旅游影响力评价体系包含:
1. 旅游影响力指数County Tourism Influence Index(CTII)主要从搜索指数、运营指数、舆情指数3个维度分析县域旅游品牌在互联网的传播影响力。计算公式:CTII=a*SI+b*OI+c*PI

(1)搜索指数(SI):每个月,县域旅游关键词(包括但不限于旅游市场、旅游景区、交通设施、生态环境、资源开发)在主流搜索引擎中搜索频次的加权和。

(2)运营指数(OI):每个月,县域政府在互联网对本地旅游传播运营的频次和质量,如官方微信、微博、抖音、搜狐号等。

(3)舆情指数(PI):每个月,媒体报道中与县域旅游关键词相关的正面新闻数量,以及游客及用户对于旅行体验在互联网的反馈与评价情况。

统计时间2022年各月影响力数据的均值。



这份榜单,
是中国县域旅游人过去一年艰苦卓绝的勋章,

值得登上广大游客网友“应去尽去”的未来旅程!












2023,我在中国最美乡村—婺源等你!

等你一起过最有年味的春节






等你一起赏最浪漫的春天





等你一起寻最水墨的江南





等你一起戏最清凉的山水





等你一起访最绚烂的秋色




等你一起享最温暖的冬日





等你一起约最梦幻的雪国





愿山河无恙,你我安康

一起共赴新年之约!


-END-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