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美乡村——江西婺源欢迎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县情 > 旅游资讯 >>

春天来了,我想和你一起去婺源

发布时间: 2023-02-12 16:58          来源: 婺源旅游       字号:【      分享到:


春天来了,
春风吹来了三月的花信,
她说
让我们一起去婺源看油菜花!





  油菜花中有江南,油菜花中有徽韵


婺源,有10万亩梯田油菜花海,有桃红柳绿,有满天梨花雨,

有“小桥、流水、人家”的别样景致,有浸染百年岁月的白墙黛瓦、马头墙,

有撑着油纸伞的姑娘走过的青石小巷,有漫漫岁月中流淌着江南水乡的清秀和爱这“帘外雨潺潺”的愁思情怀。










油菜花层次结构非常丰富


三月的婺源处处是春天,处处是花海。

梯田花海如链似带、层层叠叠;

村落花海掩映在桃李缤纷白墙黛瓦间;

溪边花海与碧波相映成趣,花在水中开,水在花中流,烟雨蒙蒙,影影绰绰。

花海遍布每个村庄,石板路上,河溪边,山坡幽谷里,古宅小路旁,惹的游人一路追逐嬉戏,灵秀中多了几分神奇和魅力。








油菜花是有灵魂的、充满自然生活气息的


婺源的村落依山傍水,路环山而行,

田园散布在公路、村落两边,走进婺源,便是一路行来一路景。

油菜花的映衬中

有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乡村生活,有清晨农家的袅袅炊烟,有孩童嬉戏的欢声笑语,还有诗画中那耕田的汉子、浣衣的村姑和牧牛的稚童;

无不勾起人们对梦里老家的思念,唤醒人们回归乡居的情愫。






油菜花中最美的春天


春天在哪里?它在婺源的田野里,村落中,溪水边,在乡民淳朴的笑容里… …

来婺源吧~逃离城市的喧嚣,抛却烦恼,放松心情,雨中漫步,花海寻香......





油菜花开的春天来婺源休养生息


婺源没有重工业,全县森林覆盖率高达82.64%,负离子含量超过10万/立方米,被誉为“森林的王国”、“天然氧吧”。

这里历史文化厚重,素有“书乡”之称,是理学大师朱熹、铁路之父詹天佑等名人的故里。

在婺源,住山水间,食农家饭,听溪水流、鸟儿唱,闻遍野菜花的清香与茶树的芬芳,在儒家文化的熏陶中,远离雾霾,亲近自然,清心洗肺,修身养性。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弹指一瞬

又是一年春好处!

我在中国最美乡村婺源

等你共赴春天之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