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美乡村——江西婺源欢迎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县情 > 旅游资讯 >>

婺源佛光寺简介

发布时间: 2022-11-07 15:00          来源: 佛光寺       字号:【      分享到:

佛光寺位于江西省婺源县紫阳镇湖坑村黄荆尖,因山顶常现佛光,故名佛光寺。

佛光寺原名佛光社。1919年,归里养病奉亲的江谦先生在江湾创办了佛光社;佛光社成立之初,大师云集,其中印光大师为名誉社长,谛闲法师和弘一法师均在此弘法。在多位法师支持下,佛光社出版的《佛光社刊》影响甚大,佛光社也一度成为皖南地区的佛教活动中心。

改革开放后,国家恢复宗教信仰自由,重建佛光社被提上日程。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2009年寂慧法师在婺源名山黄荆尖山重新选址,并更名为佛光寺。2020年普定法师接手佛光寺重建重担后,得到各级政府和护法的大力支持。

普定法师审择山势邀请专家制定佛光寺规划图纸,登记宗教活动场所许可证,并向中国原佛教协会会长传印长老,宏度法师汇报筹建工作,得到长老和法师的支持;全国政协原常委、全国工商联原常务副主席、南通大学名誉校长、张謇嫡孙张绪武先生题写了“佛光寺”大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