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美乡村——江西婺源欢迎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县情 > 旅游资讯 >>

“不让一位游客受委屈”,婺源县整治旅游市场秩序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2-09-20 11:21          来源: 婺源旅游       字号:【      分享到:

 为全力维护中国最美乡村的品牌形象,自觉抵制不合理低价团,共同维护我县旅游市场健康持续发展。9月14日起,县文广新旅局、旅游市场联合执法调度中心联合县旅游警察管理大队、市管局旅游分局、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交警大队等部门开展执法行动,重点围绕外入型不合理低价游团队、养老诈骗旅游产品、非景点问题等开展整治,确保旅游市场秩序安全平稳、有序。

维护市场安全平稳



   督促外入型不合理低价游团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引导旅游团队积极配合景区、购物店防疫工作,从严要求旅游团队进购物店实行刷身份证,团队名单登记、扫场所码等,建立好相关台账。加大月亮湾漂流、金庸公园游客集散地巡查力度,极力引导旅游团队进景区游览,同时要求地接社和导游强化旅游安全管理意识。

强化扰乱市场治理

对来婺主要团队进行摸底,加大团队监管力度,围绕导游执业、服务行为进行巡查,对违反巜中国旅游法》及相关法规,联合省、市及周边旅游执法部门进行联合查处。加大养老诈骗旅游产品、出售文化艺术产品的排查力度,深挖线索加大旅游市场违规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截至目前,查处扰乱旅游市场秩序案件10起,其中涉及导游3起,旅行社4起,移送案件3件。加大整治旅游市场乱象工作的宣传和查处案件通报,形成治理旅游市场乱象的工作氛围。



营造诚信旅游氛围

持续擦亮婺源旅游诚信退赔金字招牌,不断优化旅游旅游诚信退赔工作,退赔工作做到受理规范化、交办程序化、处理及时化。同时加大诚信旅游体系建设,引导涉旅行业诚信经营,规范旅游购物场所、导游服务、文明用语行为,提升服务水平;做到明码标价、货真价实;不超范围经营;不出售“三无”产品;重点打击强买强卖,强行向游客推销产品现象。

让广大游客在最美乡村游客更舒心、暖心,努力践行“不让一位游客受委屈”。县旅游市场联合执法调度中心持续做到“三个坚持”。

坚持联合“坐阵”。中心常驻单位联合值班值守,实行联合作战,做好应急处突。

坚持投诉“快处”。对游客的投诉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调度处理,一般投诉受理后立即通过调度调处,即时回复游客。

坚持市场“巡查”。组织部门联合,加大对购物店、游客集散地联合巡查力度,做到见事管事,对有市场乱象行为及时纠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