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美乡村——江西婺源欢迎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县情 > 旅游资讯 >>

醉婺源,最生活 | 第八届中国篁岭晒秋文化季开幕!

发布时间: 2022-08-15 09:07          来源: 婺源旅游       字号:【      分享到:

8月7日,第八届中国(篁岭)晒秋文化季在婺源篁岭景区正式拉开序幕!政府领导、媒体记者、旅游达人、网红主播、旅行商……齐聚篁岭,感受浓烈的晒秋氛围。

内晒台上随处可见用南瓜、冬瓜、玉米、稻谷等农作物打造创意晒秋场景,一派浓烈的丰收氛围。

又是一年立秋时,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国家乡村振兴局集中报道#篁岭晒秋#,篁岭的秋天,你准备来了么?

欢迎加入篁岭晒秋大家庭,现在我们都是篁岭村“村民”。一起感受一下8月7日现场的热闹丰收氛围吧~

开幕式在主持人的乡音中开始了,极具篁岭特色的《晒秋舞》氛围浓烈,寓意丰收,立意美好。

婺源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江湾镇党委书记戴有彬、婺源国家乡村旅游度假实验区管委会副主任汪春辉、篁岭文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篁岭“村长”吴向阳,一起开启隆重与神圣的风车启动仪式。

婺源国家乡村旅游度假实验区管委会副主任汪春辉,为第八届中国·篁岭晒秋文化季致辞。

百万粉丝导游主播——黄山婷婷分享多次打卡篁岭的不同感受,并邀请全国网友一起来篁岭晒秋。

乡村小舞台上,篁岭文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篁岭“村长”吴向阳现场发布篁岭晒秋节活动!一下子把大家带进了那个“热火朝天”的年代。


“传统的农作工序——风车扇谷”作为活动的启幕,体现了篁岭的传承与创新。风车象征着丰收、喜庆、吉祥。也寓意篁岭的晒秋季红红火火!


篁岭特色的乡村主题表演SHOW,热闹又有趣。由晒秋大妈腰鼓队、庄稼汉队、晒娘队、果蔬时装队组成的乡村趣味T台秀,展现别样的丰收和喜悦。


晒秋开晒,游客来篁岭可以看晒秋,拍晒秋,可以住下来体验晒秋,和晒秋大妈们一起在田园采摘,在晒工坊切制,在晒匾中晒出自己的“图腾”,在古民居的回廊上体验“朝晒暮收”、晒台“话桑麻”的田园生活,体验竞“晒”的农家乐趣。


“村民”们扎起头发、挽起袖子,参与到运动会中。我们的口号是“体验第一,比赛第二”,乡村生活也能青春向上!活力满满!同时丰富的晒秋互动场景更是增添游玩体验。

意犹未尽?

往下看↓

篁岭一晒,便已知秋!中国的秋天从这里开始!第八届中国(篁岭)晒秋文化季从立秋(8月7日)延续至冬至(12月下旬)

此间篁岭的特色晒秋景观,彤红辣椒、缤纷黄菊,更有枫叶渐红和柿子金黄……与丰富多彩的活动,随时欢迎各地“村民”们前来打卡,精彩永不落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