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美乡村——江西婺源欢迎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县情 > 旅游资讯 >>

“崖上古村•天地晒场”第八届中国篁岭晒秋文化季活动正式启幕

发布时间: 2022-08-08 17:30          来源: 魅力婺源       字号:【      分享到:

8月7日,立秋,以“崖上古村,天地晒场”为主题的第八届中国篁岭晒秋文化季活动在婺源篁岭景区正式启幕。婺源县副县长、江湾镇党委书记戴有彬出席启动仪式,婺源国家乡村旅游度假实验区管委会副主任汪春辉出席仪式并致辞。



汪春辉首先代表婺源县人民政府、婺源国家乡村旅游度假实验区管委会,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汪春辉指出,近年来,婺源县委、县政府将晒秋作为秋季旅游的核心产品,持续加大宣传推广,推出了山地晒秋、平地晒秋、晒秋演艺等一系列产品,其中篁岭晒秋是最靓丽的符号,每年篁岭晒秋文化季的举办就吹响了婺源秋季旅游的号角。

汪春辉强调,今年县委、县政府定的秋季旅游主题是“晒秋赏枫—醉婺源—最生活”。晒秋是一种文化,是一种传承,更是一种生活,希望篁岭将本次晒秋文化季与婺源县秋季旅游主题紧密结合,持续深入挖掘婺源立秋习俗,把节气文化元素更多融入旅游,通过文旅融合的方式将婺源底蕴深厚的徽文化和农耕文化向社会各界充分展示,为婺源县旅游复苏和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发挥引领作用。



启动仪式上,婺源县副县长、江湾镇党委书记戴有彬,婺源国家乡村旅游度假实验区管委会副主任汪春辉,篁岭文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篁岭名誉村长吴向阳共同转动象征着丰收、喜庆和吉祥的风车。

在接下来的乡村主题表演秀上,篁岭人用蔬菜和瓜果做成衣服,穿在身上,用淳朴的农俗日常秀出农家的新时尚。由晒秋大妈腰鼓队、庄稼汉队、晒娘队和果蔬时装队组成的乡村趣味T台秀,展现了别样的丰收自信与喜悦。活动现场,晒秋歌舞轮番上演,农趣运动会精彩纷呈。

婺源篁岭被称为“晒秋”文化起源地,每年秋季前夕,篁岭便会举行一场隆重的晒秋文化节,通过庆典的方式加大对晒秋为代表的民俗文化的保护与展示,让游客深度体验地方特色民俗。晒秋节的启幕,也预示着篁岭开始进入最佳观赏时期,开启新一年的赏秋模式。据了解,本届晒秋文化季篁岭景区还邀请到了云上游直播团队,将在篁岭开启“百万达人直播季活动”,为不能来现场的全国各地观众朋友共同分享这份丰收的喜悦。(全媒体记者吴旸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