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美乡村——江西婺源欢迎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县情 > 旅游资讯 >>

第八届江西艺术节·江西民间文化艺术节暨2022年江西非遗进景区启动仪式在婺源举行

发布时间: 2022-06-27 09:25          来源: 魅力婺源       字号:【      分享到:

6月24日,第八届江西艺术节·江西民间文化艺术节暨2022年江西非遗进景区启动仪式在婺源县江湾景区举行,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建文,副市长王勇出席启动仪式,县委书记徐树斌致辞,县领导戴有彬、汪春辉出席启动仪式。




仪式上,周建文、王勇、徐树斌等共同启动第八届江西艺术节·江西民间文化艺术节暨2022年江西非遗进景区活动。



徐树斌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婺源在持续加大非遗资源挖掘、保护和培育力度的基础上,按照“文旅融合、非遗先行”思路,推动婺源茶艺、歙砚制作、徽剧表演等一批优秀民间文化艺术和旅游融合发展,实现全县4A级以上景区均有非遗项目、传承人常驻展示,奏响了“以文促旅、以旅彰文”的时代乐章。婺源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更大的决心和更有力的举措实施“文化+旅游”战略,赋予非遗文化新的时代元素和更时尚、更年轻的表达形式,用情用力讲好婺源故事,让更多的游客面对面接触非遗瑰宝,不断彰显优秀传统文化的强大活力和永恒魅力。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上饶市人民政府主办,市文广新旅局、婺源县人民政府、江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保护中心承办,活动为期三天。活动现场,婺源徽剧、婺源绿茶、铅山连四纸、横峰葛粉、鄱阳脱胎漆器髹饰技艺等全市三十余项特色非遗项目集中进行了展演、展销。



仪式后,与会人员先后参观考察了江湾景区梨子巷非遗一条街、江湾非遗展示馆、婺源非遗展示馆、江湾镇大畈村歙砚制作技艺保护小区、篁岭景区非遗夜游项目等。(全媒体记者胡志骅吴旸飞实习生王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