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美乡村——江西婺源欢迎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县情 > 旅游资讯 >>

婺源的大山深处,被上帝眷顾的绝色人间!

发布时间: 2021-11-08 10:17          来源: 婺源旅游       字号:【      分享到:
深秋,一年中最浪漫的季节。


婺源的粉墙黛瓦和渐浓的秋意所相匹配,那绝对不是单调的绿意,是时候搞点“颜色”了。
此时的石城,身着红衣,美若天仙,犹如一个被上帝宠坏的绝色仙子落入凡间,艳丽可爱,浪漫迷人!


一个古村,也有她生命里的红色。

在深秋的季节里,踩着乍暖还寒的霜露,走近掩映在古樟和枫树林里的白墙黛瓦的古村家园,寻访一处处僻静古村落,或久久伫立于一扇扇古老的门窗前,看岁月斑驳的痕迹,去品读古村的前世今生。

秋天的石城古村,当她掩映在季节染红的岁月里时,我想那就是她的红色部分吧。
和徽州诸多的古村一样,因为地处在山深路远的位置,任世间沧桑变换,她依旧与世无争的安处一隅。


石城分两村,石城山下是程村,石城山西北侧亦是戴村。戴村看石城乃是真切,山之岩岩陡峭,犹为天然城垣,吾赞其鬼斧神工也!程村沿水口林往上去,香枫,香樟,皂角树等古老而有韵味焉!

万象林总,皆不出其意。

石城古村,一如其名,千百年来固守着那份操守,典藏着那份德行,走过了生命力的每一个春夏秋冬。
走在村里,还经常听到村民也有这样解释,说当时村里的老祖先游猎到石城觉善而迁来居之,他们秉承着“农耕伴读,学而优则仕”的理念,作为以学致仕的信条被读书人奉行不渝。渐渐地将一个以居住为主的村落发展成为群贤辈出的千年古村,据记载明清两代就出了二十余名进士。


但如今,走在千年的村落里,从那斑驳的墙体间和吹过古巷的微风里,依旧还可以闻到淡淡的乡土味。村口的枫林里,一枝一叶汲取着古村千年的精华,落叶又反哺大地;繁茂的枝叶里,古村生灵的蓬勃,洋溢着村民幸福的笑靥。登高远望,那一抹亮丽的红色里,古村翘首的墙垛上骄傲地写着古村应有的尊严。

石城赏枫佳期:11月中旬- 12月上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