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美乡村——江西婺源欢迎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县情 > 旅游资讯 >>

婺源这里有着中国最长的秋天!

发布时间: 2021-09-13 10:05          来源: 婺源旅游       字号:【      分享到:

都说婺源篁岭有着中国最长的秋天,从立秋开始,一直持续到12月底深秋。

篁岭目前晒秋作物红辣椒、黄玉米、南瓜等已经开始采摘晾晒了,之后皇菊、柿子等作物也会陆续上线,加入晾晒队伍。
晒秋人家赏红枫
篁岭除了本地红枫,还引入数百棵各国红枫、银杏栽植于古村四周。

每年10月份,美国红枫率先染红,到了11、12月的时候,当千年枫香红上枝头,“晒秋人家赏红枫”就成了最热门的话题,也成为摄影家们的拍摄胜地。

等本地千年枫香红上枝头,和五彩晒秋一起,将黑白色的古村装点得多彩斑斓。

此外,还有乌桕、银杏同红枫一起,将整个古村落装点得秋意更浓。
篁岭红柿观赏点
篁岭的柿子八九月份挂满树梢,十月便慢慢开始成熟,披上金黄的外衣后,逐渐软糯、澄红。
柿树叶慢慢落光,圆溜溜的柿子挂满枝头,一眼望去红得透亮。

竹山书院墙角



进入村子后,走过民俗文化展览馆,一拐弯就能看见竹山书院门口的这树柿子,去年的它“硕果累累”,成为了游人们的“新宠”,在抖音平台上随处可见它的身影。
花溪水街头上
这颗柿子树位于花溪水街头上,待柿子一个个泛黄变得逐渐软糯,从上往下一眼望去,除了仙气飘飘的花溪水街,便是它最是引人注目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