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美乡村——江西婺源欢迎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县情 > 旅游资讯 >>

全省唯一,全国仅30个!婺源入选“区域特色美丽茶乡”

发布时间: 2021-05-25 11:09          来源: 茶乡婺源       字号:【      分享到:

5月22日上午,由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组委会主办,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承办的第三届茶乡旅游发展大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成功举办。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中国茶产业联盟联合发布区域特色美丽茶乡、百条红色茶乡旅游精品路线、中国茶产业T20最美生态茶园。婺源入选“区域特色美丽茶乡”(全国30个,全省唯一);“千年茶乡婺源·红色传承之旅”入选“百条红色茶乡旅游精品路线”。



大会以“百年传承,多彩茶乡”为主题,围绕“茶乡旅游的融合发展与茶产业的振兴”进行探讨和案例分享。据悉,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贯彻落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要求,充分发挥茶区生态环境优势,丰富旅游文化内涵,推动茶产业融合发展,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提高茶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本次活动共推选区域特色美丽茶乡30个、建党百年百条红色茶乡旅游精品路线100条。

婺源,中国最美乡村,自古以来,就有茶乡美誉,婺源产茶历史悠久,早在唐代就已成为著名茶区唐朝陆羽所著《茶经》,就有“歙州茶生婺源山谷”的记载。《宋史·食货》载:婺源之谢源茶为全国六大绝品之一明清时成为贡品上贡朝廷,于1915年获得巴拿马万国博览会金奖近年来,婺源在发展全域旅游的大背景下,创新性的将茶叶与旅游深度结合,共同发展,走出了一条独具乡村特色的“茶旅融合”之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