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美乡村——江西婺源欢迎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县情 > 旅游心得 >>

今夏旅游全攻略新鲜出炉

发布时间: 2021-05-10 09:17          来源: 婺源旅游       字号:【      分享到:

01    乐水

婺源水质极佳,清澈见底,是真正的源头水,站在水边都能感受到清爽之意,而且极具江南水乡的神韵,既可欣赏,还可与它们来次亲密接触,真的是透心凉、心飞扬!


推荐地:



卧龙谷




飞凤峡



石门山峡谷



 梦里老家演绎小镇



秀水湖




鸳鸯湖



02    乐山

婺源的山虽不高,但植被茂盛、风光秀丽,行走在山中,凉风习习,格外神清气爽,登顶后,可饱览婺源大好河山,领略“一览众山小”的豪迈意境。


推荐地:





大鄣山




石耳山



灵山




文公山



03    乐村

在婺源,你可以穿梭在村落的大街小巷里寻幽访古,在老房子中探寻古老的秘密,或在村子的小溪里捉虾捉鱼捉螃蟹,或在夜晚仰望星空、聆听蛙叫虫鸣,其乐无穷。小编此文中推荐的几处村落要么海拔五六百米以上,要么深居幽谷,皆是清凉之地。


图片

婺源十大避暑度假村

图片


图片
图片

1、大鄣山乡鄣山村





2、段莘乡庆源村





3、溪头乡龙池汰村





4、大鄣山乡程村戴村





5、沱川乡查平坦村





6、赋春镇长溪村





7、珍珠山乡黄砂村



8、沱川乡金岗岭村





9、溪头乡龙尾村





10、浙源乡虹关村





图片
图片


其他避暑推荐地:



灵岩洞




源头古村




 阆山村



 汪槎村




 岭脚村




篁岭村



04    探秘小众避暑地

婺源除了以上这些众所周知的避暑胜地,还有很多未经开发的天然避暑地等着驴友们去探秘、挖掘,让您可以避开人潮,独享一方清凉。但要注意安全哦。


推荐地:




百丈冲大峡谷

溪头乡上溪村与塔坑村交届处




野龙坑峡谷

(秋口镇言坑村)




莲花溪

江湾镇低源与济溪村)




王山背

(赋春镇紧邻源头古村)



05    夏季研学之旅   

婺源青山绿水,生态绝佳,又兼有村落古巷,文化深厚,绝对适合暑期熊孩子来此熏陶撒欢,也是全家出游家长们放松心情的好地方。


推荐地:




梦里老家演艺小镇朱子文化研学




水墨上河徽文化研学




林奈实验室生物科普研学




▲ 林生茶庄茶文化研学




树蛙部落自然教育研学



▲ 甲路工艺伞非遗文化研学




▲ 曹门、洙坑、莒莙山的红色研学


  • 写生之旅

    婺源粉墙黛瓦绿水青山的美景适合广大绘画专业和业余爱好人士来此创作写生,也适合家长陪伴小朋友来此写生玩耍。

  • 推荐地:




沱川、理坑




李坑




官桥





上严田



06    采摘的乐趣

夏天来婺源怎能不与杨梅、葡萄、梨子……这些可爱的水果宝宝们来次酸酸甜甜的亲密接触,毕竟采摘的乐趣可不是水果店里买点吃能比的上的呀!


推荐地:




厚塘庄园

(6月杨梅采摘)




高砂、思溪延村、太白镇陈家湾湖田村等

7月下旬至中秋前后葡萄采摘



07    赏荷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夏日炎炎,青山隐隐水迢迢,荷映老家水面,置身花中,美梦一场,微风阵阵,荷香入鼻,如斯美景,岂能辜负。


推荐地:




诗春村




金竹园




上严田



08    夜游婺源

夜间,婺源县城的亮化工程,让这个江南小城别具风情,夜风吹来,灯火阑珊,美不胜收。你也可以选择观看婺源大型山水实景演出“梦里老家”,一部展现婺源四季风光以及民俗风情的巨作,绝对让你不虚此行。


推荐地:




县城景观桥




县城文化广场




县城一江两岸





梦里老家演艺小镇及实景演出



住宿篇




婺源的酒店住宿业是十分繁荣的,如果您想住在县城,那么有众多豪华的星级酒店、舒适的经济型酒店,如果您想临近景区,体验乡村生活,那您也有农家乐、高端民宿、度假酒店等可以选择。

星级酒店推荐:

五星级:瑞怡·婺大酒店0793-7336888

四星级:婺源宾馆0793- 7298888  江湾大酒店 0793-7343288  茶博府公馆0793- 7366888  清华婺国际酒店 0793-7392888   风景酒店 0793-7213555
星江湾假日酒店0793- 7345678   其他酒店:紫阳大酒店 0793-7368858  锦江大酒店 0793-7347888(停业)  篁岭古村精品度假酒店0793- 7396846
滨江宾馆0793- 7126000  

特色酒店:婺源国际大酒店0793-7388888  鑫邦开元名都大酒店0793—7315999  林栖酒店0793~7315555  

古宅度假民宿推荐:




由于数量众多,具体民宿推荐,请下拉至原文阅读链接(内附简介及订房热线)







美食篇

图片

婺源小吃、美食众多,清明果、汽糕、子糕、油煎灯、灰汁果、豆腐包子、麻糍......各色小吃,糊豆腐、粉蒸肉、辣椒包、清蒸荷包红鱼、农家土鸡、丛菜猪肉、糖醋鹅颈........各色菜肴,让您一饱口福。

乡村农家乐:可品尝到地道的农家菜及绿色有机蔬菜。

图片
图片





早晨特色汽糕+豆腐包,滋滋美味口齿香





中午徽式美食好有料,营养又美味




晚上路边小吃吃起来,颠覆你的味蕾


进入婺源交通方式

     自驾→→景婺常、景婺黄、杭瑞等多条高速途经婺源,婺源境内有五个高速出口,分别是:赋春出口,婺源出口,婺源北出口,江湾出口,溪头出口。

        高铁→→坐火车来婺源是最为方便的交通方式,每天有几十趟列车直达或经过这里。如果没有直达婺源的高铁,也可在上饶进行中转。

大巴→→景德镇、南昌、上海、杭州等多地都有开往婺源的汽车,游客朋友可根据自己行程选择合适的班车。

飞机→→婺源没有飞机场,但是周边城市景德镇、黄山、衢州、南昌等都有机场。


温馨提醒:请勿在不熟悉的水域,下水游泳嬉戏,注意人身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