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美乡村——江西婺源欢迎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县情 > 旅游心得 >>

十一中秋超长假日来袭,婺源篁岭超全攻略为您奉上!

发布时间: 2020-09-14 10:46          来源: 篁岭晒秋       字号:【      分享到:
今年的国庆和中秋恰巧撞上同一天,

国庆假期可以连休8天,

不少朋友都已经在规划假期出游了。

那么小编的这份篁岭旅游攻略,

涵盖了篁岭吃、住、行、游、购多方面,

小长假准备来篁岭的朋友,

你一定用得上!!!
 
01、行至篁岭

婺源虽说是一个县,但是交通很便利,飞机、高铁、大巴、自驾都可以,按照个人喜好选择出行方式即可。

 

飞机:

飞机出行,可以选择距离婺源最近的景德镇、黄山、上饶机场。之后转坐高铁直达婺源,只需二十分钟左右。高铁:京福高铁和九景衢铁路交汇于此,高铁、动车、火车都可直达婺源,坐高铁来婺源是最为方便快捷的交通方式。

注:婺源站出站口右手边就有直达篁岭的班车,打车的话请选择正规出租车或网约车。

自驾、大巴:婺源境内有五个高速出口,赋春出口,婺源出口,婺源北出口,江湾出口,溪头出口。前往篁岭,在江湾高速路口下最为方便。

篁岭游客中心有两个免费停车场,可供自驾游游客停车。

▲篁岭景区免费停车场

 

国庆期间,景区外围还会增设莲花芯、江湾换乘停车场,自驾的游客也可将车停在此处,搭乘景区免费的换乘车出入景区。

友情提醒

因景区山上无停车场,自驾、大巴出行的朋友请将车停在山下的免费停车场中,以免造成停车、下山困难。

 

02、乐游篁岭

十月初的篁岭秋意已有,夏温仍存,篁岭石门峡闯关烧烤、冰雪馆、滑道漂流、夜游等项目都可体验,而篁岭上的晒秋、红枫秋季景观也愈加丰富多彩。

篁岭石门峡内山水如画,英雄闯关的十几道闯关项目惊险趣味,还有特色烧烤可供选择。

 

篁岭冰雪馆温度稳定在十几度,包含浪漫飘雪池、风情民国街,以及梦幻星空艺术体验馆。滑道漂流穿越神秘溶洞和紫藤长廊,刺激安全不湿身。

 

“秋入暮天碧,衣沾白露冷”,白露过后,篁岭的晒秋景色也愈加鲜艳多彩,各式色彩鲜艳的秋季农作物也纷纷晾晒出来了。

玉米、辣椒等红黄相间的作物,点亮了篁岭这座挂在山腰上的徽派古村,国庆期间还会有特色晒秋可供拍照打卡。

 

注意事项1. 国庆期间出行人数较多,食宿、行程最好提前预订。不清楚的地方,可以关注篁岭景区微信、微博、抖音等官方平台咨询,了解最新优惠政策。

2. 国庆期间篁岭早晚温差明显,来游的朋友可以带件外套保暖。

 

03、夜宿篁岭

网上总说游览篁岭三四个小时足以,若是走马观花式的浅游确实如此,但真正熟悉篁岭的人都知道,不在篁岭晒秋美宿住上一夜,你永远不知道到底错过了多少篁岭美景。

将暮未暮的傍晚时分,看霞光万里与古村万家灯火竞相争辉;夜晚秉烛夜游,逛商铺、看灯光描绘出篁岭的幽深古巷;清晨微凉,伴着虫鸣鸟叫醒来,睁眼便是晨光熹微的惬意古村。

 

篁岭晒秋美宿历史悠久,工艺精湛,所有房间皆由村中明清时建筑改装修葺而来,有商贾大院,也有官宦宅邸。

外观是黛瓦粉壁的徽州百年老宅,房中设施却都是以五星级标准打造。很多房间就在景区标志徽建旁边,与百年徽建相邻而住,仿佛走进了沉睡中的古徽州。

 

04、吃在篁岭

旅行在外,吃喝玩乐一样都不能少,去到一个地方,只有品尝过了当地的特色美食,方不虚此行。

汽糕、清明粿、子糕、油煎灯等婺源最特色味美的小吃篁岭都有,而且都是晒秋大妈手工制作的家常味道。

 

想吃婺源味道的菜肴,天街食府是最好的选择。食府的师傅们做得一手地道的婺源风味。粉蒸肉、糊豆腐、清炖荷包红鱼等都是不能错过的当地佳肴,能吃辣的朋友小炒肉、酒糟腊味、红烧臭鳜鱼等菜品也非常值得一试。

喜欢浪漫的朋友一定要体验下食府后院的天台花园餐厅,美景+美食,不一样的乡村米其林。

 

05、购在篁岭

出去旅行,回去的时候都会想着带点特产、伴手礼送亲朋好友或自行留念。

青石板铺就的500米篁岭天街,是江西省第四条“中国特色商业街”。街道上徽派古建鳞次栉比,两旁茶坊、酒肆、书场、砚庄、篾铺等商铺林立,“一店一品”,店铺各具特色。

传统民俗、古徽文化、民族工艺品、手工作坊等手工特色店铺比比皆是,同时又不乏村姑的天堂、气味博物馆、甩饼等新颖有趣的店铺。

 

篁岭特产

1.食品类(部分):查记酒坊(米酒)、小镇姑娘(辣椒)、木石香(手工菜籽油)、特产店(皇菊、茶叶等干货)、你好牛甩饼哥(特色甩饼)。

2.纪念品(部分):恒雅斋(龙尾砚)、菩提树(甲路纸伞)、篁竹坊(竹制品)。

3.伴手礼(部分):村姑的天堂(篁岭文艺范)、黄花花(油菜花香水)、气味博物馆(售卖各式气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