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复工面临招工难?工业园区出实招
【字体:   

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时刻,工业园区坚持贯彻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的工作要求,通过协调返岗一批、本地挖潜一批、线上招聘一批、校企对接一批、中介推介一批等方式,千方百计推进“复工+招工”,效果杠杠的。

2月9日,《婺源县疫情防控期间推进工业企业有序复工工作方案》印发,园区企业陆续复工复产,用工成为企业最迫切的需求之一。当时,因疫情防控的需要,婺源严控人员流动。面对这一情况,园区积极与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协调,帮助企业办理车辆通行证,方便其接送员工,尽快恢复生产;积极与属地乡镇沟通协调,协助员工办理出行证明,方便员工及时返岗;积极进村入户做村民、房东思想工作,解决员工租房问题,确保员工安心工作。为助力佑美制药顺利复工复产,2月6日,园区派公车前往乡村卡口为其接人。“为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我们在企业大门口搭了帐篷、摆了桌子,每天上下班的时候都在这为员工测体温、发口罩。后来,我们在园区的指导下,在边上摆上了招工信息牌,这里便又成了临时招聘点。天气好的时候,一天能面试几十人呢,招到了好些工人。”伊西电气负责人满脸笑容。工业园区在小企业基地大门口制作了醒目的招聘信息发布栏,89家用人单位,6000多个岗位,主动匹配企业用工需求和劳动者求职意愿,引导劳动者上门求职,就近就业。企业纷纷“一台两用”,招工效果良好。“今年,我们公司新招的员工,大都是从微信、网站看到招聘信息后,过来求职的。”正博实业人事经理李芳芳这样说到。为避免人员大量集聚,原定于正月初八在小企业创业基地举行的大型招聘会取消。为确保就业大局稳定,园区积极搭建求职平台,开展线上招聘活动。园区公众平台先后发布《疫情期间,足不出户,线上招聘正式启动》《聘!!!复工复产缺你不可,大量扶贫岗位上线啦!》两则招聘信息,阅读点击量达17000多次,引导众多本地求职者与企业对接,成功签约。

就业是民生之本,园区将继续对接企业,发布用工信息,做好当前企业招工工作,解决群众务工之所求和企业用工之所需,促进企业复工复产,以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助推婺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