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婺源县开展2020年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暨健康扶贫业务知识培训班
【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开展,加大健康扶贫工作力度,提升从事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健康扶贫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做好人民群众健康的守门人。我县于2020529-31日举办了全县2020年度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暨健康扶贫业务知识培训班。

县卫健委副主任俞莲保做了培训动员讲话。他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我县加强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监督管理,进一步规范实施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切实提高了项目服务效益。做到组织管理到位,资金管理逐步规范,项目管理更加规范,家庭医生签约覆盖率达30%、重点人群达60%。荣获上饶市2019年国家基本公共卫生项目绩效考核第三名。在充分肯定了全体公卫人员努力的同时,俞莲保还对今后公共卫生和健康扶贫工作作出了分析和展望。

由县卫健委医政股、县妇幼保健院及疾控中心等专家围绕居民健康档案、健康教育规范管理、慢性病、严重精神病规范化管理、孕产妇、儿童的规范化管理、预防接种、肺结核规范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授课。培训会后对基层公共卫生服务人员进行了业务考试。

此次特别邀请了县H型高血压防控项目办主任吴兴国前来授课。培训班上,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典型的实例融会贯通地阐述了H型高血压引起中风的风险、发病的原因及治疗方法等方面的问题。

培训班上还通报了2019年度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考核情况,并对江湾镇中心卫生院等考核先进单位和个人颁奖。

通过此次培训,全县120名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公共卫生和健康扶贫服务人员对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健康扶贫政策及重点工作、绩效考核等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基层公共卫生人员的整体素质、业务知识和服务能力,为更好地开展和落实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科学化、规范化管理和健康扶贫工作上新台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