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关于印发婺源县基层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公益性岗位招聘2018年应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字体:   

 

婺府办字〔2018〕125号

 

婺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婺源县基层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

公益性岗位招聘2018年应届离校未就业

高校毕业生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蚺城街道办事处,县政府有关部门:

《婺源县基层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公益性岗位招聘2018年应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工作实施方案》已经县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婺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8月2日

(此件主动公开)

 

 

婺源县基层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公益性岗位

招聘2018年应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

工作实施方案

   为做好我县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一步推动基层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事业发展,根据国务院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就业创业工作的意见》(国发〔2017〕28号)和江西省人社厅、江西省教育厅《关于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计划的通知》赣人社发〔2017〕13号)文件精神,现就做好我县基层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公益性岗位招聘2018年应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工作,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组织领导

为确保此项工作有序开展,县政府决定成立婺源县基层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公益性岗位招聘2018年应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工作领导小组(下称招聘领导小组),其组成人员如下:

   长:吕  

长:张松柏   李晓田

   员:吴红英   王惊雷   程静飞   程达信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县劳动就业服务管理局,程达信兼任办公室主任。

二、招聘计划

在原有岗位基础上,我县拓宽岗位开发渠道,新开发基层统计协管员、基层文化协管员等岗位,用于招聘2018年应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从事基层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工作。

全县共计划开发60个公益性岗位,其中:乡基层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岗54个,含: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所、民政所岗位38个,财政所岗位5个,统计站岗位3个,文化站岗位8个;县人力资源市场服务岗6个(详见附件1)。

三、招聘对象和要求

(一)招聘对象

具有我县户籍的2018年应届离校未就业,且办理了《就业失业登记证》的全日制高校毕业生。(我县户籍是指公告之日为我县户籍或者此前曾为我县户籍)

(二)招聘要求

1.基本条件

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政治上坚定可靠;遵纪守法、品行端正;身体健康;具备招聘岗位所需资格条件。

2.资格条件

基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岗、民政岗、统计岗、文化岗和县人力资源市场岗须本科以上(含本科)学历,专业不限。

基层财政岗须本科以上(含本科)学历,所学专业为:财政金融类、会计与审计类、经济学、经济统计学、国民经济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贸易经济、国际经济、国际贸易、工程造价、工商管理、市场营销、财务管理、国际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财务会计教育、市场营销教育、农林经济管理。

招聘工作程序

(一)发布招聘方案

在婺源县人民政府门户网(http://www.jxwy.gov.cn/)、中国婺源网(http://www.chinawuyuan.com)等媒体发布。

(二)现场报名、审核

报名时间为2018年8月3日至2018年8月10日(正常工作日)。

应聘人员应在规定的报名时间段携带有关材料到县劳动就业服务管理局一楼人力资源市场进行现场报名和审核确认。

应聘人员现场报名和审核时需提供以下材料:

1.婺源县基层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公益性岗位招聘2018年应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报名表(附件2)1份;

2.两张一寸免冠彩色照片(一张贴报名表上,一张粘贴于报名表右上角);

3.毕业证、报到证原件及复印件;

4.《就业失业登记证》原件及复印件;

5.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6.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

资格审查工作贯穿招聘过程始终。

(三)考试

1.报名人数少于计划招聘岗位数,不能形成竞争的,则直接进入考核。

2.报名人数大于计划招聘岗位数,则采取统一考试方式进行(总体报名人数小于招聘岗位数,但单个岗位报名人数大于计划招聘岗位数,采取单独面试考核,未入围人员可按要求条件进行调剂)。

(领取准考证时间:2018年8月14日在县人力资源市场领取)。

3.笔试时间和地点:见准考证。

4.笔试科目为公共基础知识,题型全部为客观题,满分为100分,采取闭卷方式进行。

5.笔试时须携带准考证、居民身份证,缺少任何一项证件者,不得参加考试。

6.面试根据招聘岗位的特点采取结构化面试或专业技能测试,满分100分。

五、体检和考核

(一)根据考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等额确定入闱体检考核对象末位总成绩相同的,由招聘领导小组按学历高低、所从事工作相近专业等确定体检、考核对象。已确定入闱体检、考核对象名单婺源县人民政府门户网、中国婺源网上进行公布。

(二)体检由县劳动就业局统一组织实施;体检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人社部发〔2016〕140号)和有关规定执行。体检费用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收费标准由体检医院收取。

(三)考核招聘领导小组负责,主要对拟聘人员思想政治、道德品质以及有无违法违纪等情况进行考核,并对其资格条件进行复审。

(四)体检合格拟聘用人员名单在婺源县人民政府门户网、中国婺源网上公示一周对因体检、考核不合格或本人放弃等原因造成的缺额可以递补。

体检时间和体检医院另行通知。

六、劳动合同签订

经体检公示期满后无异议、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通过招聘程序后,按考试分数由高分到低分自主择岗(报名人数少于计划招聘岗位数直接考核的,按考生和用人单位双向选择及户籍所在地就近原则等确定岗位去向。报名财政岗可与其他岗位调剂;除财政岗外,其余岗位之间可互相调剂。计算机类、自动化类、新闻传播类、工商管理类,在选岗时,可优先选择文化岗),与用人单位依法签订劳动合同。聘用期限3年。

七、聘用待遇

(一)工资待遇为我县月最低工资标准1470元(其中县级就业补助资金每月补助70%,1029元;用人单位每月负担30%,441元),如省政府调整月最低工资标准的,按新标准执行。

(二)用人单位应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为聘用的高校毕业生足额缴纳各项社会保险费。

八、补贴政策

(一)公益性岗位补贴。对基层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平台招聘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与之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的,按实际招聘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人数给予公益性岗位补贴,补贴标准每人每月原则上不高于我县最低工资标准的70%,补贴期限与劳动合同一致,最长不超过三年。

(二)社会保险补贴。对基层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平台招聘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与之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并按规定按时足额缴纳各项社会保险费的,按其为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实际缴纳的养老保险费、医疗保险费和失业保险费给予补贴,不包括个人应当缴纳的养老、医疗、失业保险费,补贴期限与劳动合同一致,最长不超过三年。

九、资金安排和拨付

(一)资金安排。公益性岗位补贴及社会保险补贴资金从县就业专项资金中统筹安排。

(二)资金申请和拨付。按照《江西省就业补助资金管理暂行办法》(赣财社〔2017〕15号)规定,岗位补贴、社保补贴实行“先缴(发)后补”的办法。由用人单位按季向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提出申请,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审核后,按规定将补贴资金支付到用人单位在银行开立的基本账户。

补贴资金申请材料应附:符合享受补贴政策的高校毕业生汇总名单(附件3)、《就业失业登记证》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应届高校毕业证复印件、劳动合同复印件、上季度为应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发放工资的月工资表、社会保险征缴机构出具的上季度缴纳有关社会保险的单据、单位在银行开立的基本账户。

十、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开展基层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公益性岗位招聘应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工作是我县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重要举措,各相关单位要充分认识到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工作实效。

(二)严格招聘标准,规范录用程序。要加强应聘人员资格审查,严把“入口”关,不得突破和扩大范围;要严格按照公益性岗位招聘程序,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择优聘用,杜绝简化程序、暗箱操作、人情聘用,确保人员符合政策规定和岗位需要。

(三)强化监督检查,健全管理制度。各相关单位要建立专项监督检查制度,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牵头,联合财政和民政部门,定期或不定期对基层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公益性岗位情况进行抽查,发现设空岗、挂空名、他人替岗、人岗分离,特别是“只领钱、不上岗”的,要坚决予以清理;对因不按政策规定执行,造成社会不稳定的,要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要建立统计报表和台帐管理制度,按照“准确、完整、规范”的要求,建立完善的高校毕业生公益性岗位基础台帐,全面真实反映工作进展情况。

十一、其他

(一)此次招聘相关工作安排均在婺源县人民政府门户网和中国婺源网站公告,不以其他方式通知,请报名应聘人员及时关注,因此未得到通知而产生的一切后果,由考生自行承担。

(二)本方案由婺源县劳动就业服务管理局负责解释,咨询电话:0793-5262977。

(三)其他未尽事宜按有关规定执行。

 

附件:1.《婺源县基层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公益性岗位招聘

2018年应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岗位表》

2.《婺源县基层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公益性岗位招聘

2018年应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报名表》

3.《婺源县基层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公益性岗位招聘

2018年应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汇总表》

 

附件下载:三个附件文件下载.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