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婺源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县政协十一届六次会议第39号提案的答复
【字体:   

俞燎原委员:

您在县政协十一届六次会议提出的《关于加强乡镇卫生院医疗服务能力建设的建议》提案(第39号)收悉。根据县政府办公室要求,该提案由我委主办,县财政局、县人社局会办。我们均高度重视该提案,在办理过程中通过面对面方式与您进行积极沟通。现根据我委与县人社局承办情况向您答复如下:

基层卫生医务人员队伍建设是我县基层卫生事业发展的基础和内在要求,近年来,我县围绕稳定和巩固乡镇卫生院医务人员和乡村医生队伍,着力抓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是多渠道聘录,努力缓解乡镇卫生院医务人员匮乏的矛盾。从2007年以来,我县开始招聘工作。近十几年来,我县通过公开招聘、“三支一扶”招募、定向医学生培养等方式,先后为乡镇卫生院充实了150余名大中专医学毕业生。2021年计划为乡镇卫生院招聘临床医学专业大中专毕业生4人,其中中医1人, 护理专业大中专毕业生7人,定向培养安置临床医学专业本科生  2人,“三支一扶”招募“支医”人员2人。通过多渠道聘录,我县乡镇卫生院医务人才匮乏的矛盾得到了一定的缓解。

二是努力提高乡镇卫生院医务人员待遇,稳定乡镇卫生人才队伍。为稳定乡镇卫生院医务人员队伍,我们着力在提高待遇方面下功夫,首先是积极争取乡镇卫生院公租房、周转房建设项目,较好地解决了乡镇卫生院医务人员住房问题;其次对乡镇卫生院在编人员实行乡镇工作补贴,提高了乡镇卫生院医务人员的收入水平;再次,按照医改相关文件规定,允许乡镇卫生院在执行我县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绩效工资标准的基础上,将其年收支结余的50%,作为绩效工资增量,按单位绩效工资考核方案计发给医务人员。下一步我们还将按照省、市部署,推进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进一步提高乡镇卫生院医务人员待遇,努力做到“待遇留人”。

以上答复,不妥之处,请批评指正!

婺源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1年7月3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