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婺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县政协十一届六次会议第36号提案的答复
【字体:   

张阳委员:

您在县政府十一届六次会议提出的《关于加强物业公司管理的建议》(第36号)收悉。根据县政府办公室要求,该提案由我住建局主办,紫阳镇政府、蚺城街道办、工业园区协办。我们均高度重视物业公司管理问题,提升居民幸福指数,在办理过程中通过电话的方式与您进行了积极沟通。现将我局意见阐述如下:

一、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我局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江西省物业管理条例》、《上饶市住宅物业管理条例》通过网络、微信、媒体进行了大力宣传,使每一位业主正确理解和认识物业管理,增强业主维护意识,自治意识,有偿服务意识,自愿履行业主的职责和义务,营造有利于物业管理的良好社会氛围。

二、强化住宅物业服务企业监管。

1、采取以会代训等方法,组织全县物业服务企业深入学习贯彻《上饶市住宅物业管理条例》精神。落实完善住宅物业招投标工作和开展驻本县物业服务企业网上物业服务合同备案工作,把好住宅物业服务企业的准入关和服务价格关。

2、我局每年对物业从业人员进行两次岗位培训,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规范物业服务标准化、专业化、精细化,在培训期间成绩合格的物业从业人员,颁发物业从业人员上岗证书。

3、落实饶建发【2021】22号《上饶市住宅物业服务规范和等级评定办法》文件精神,进一步完善上饶市住宅物业服务内容及规范,对全县所有住宅物业服务企业实行“双随机”检查,设立监督投诉电话(住建局物业调解纠纷平台投诉电话:0793—7353936),着重对物业服务企业管理的小区的卫生、秩序、安保、服务质量及业主评价进行综合考评并建立信用档案,对“双随机”检查存在问题的服务企业进行警告并督促限期整改。对不按照物业行为经营(如:公布物业费收缴和支出使用情况)服务的和侵占业主公共利益的行为,依法依规进行处罚。

三、落实住宅小区等房地产开发项目联审联验制度

严格落实婺府发(2015)1号文件《婺源县房地产开发建设项目联审核竣工验收实施办法》和《上饶市住宅物业管理条例》的规定,积极落实住宅小区等房地产开发项目联审联验制度,严格落实物业管理配套设施的建设、使用和管理,按相关规定配置必要的物业管理用房、社区用房、幼儿园、弱电网线等附属设施,杜绝或减少开发环节遗留问题。

四、建立长效机制

一是在组织部牵头组织下,我局与蚺城街道、紫阳镇、工业园区共同努力进行“党建+幸福小区”的建设,在我县十三个社区各自管辖试点的小区已挂牌落成。在小区无法成立业主委员会的情况下,由住建局、属地政府、社区成立物业管理委员会,推进“小区物业化”建设,进一步建立健全小区物业管理长效机制。

以上答复,不妥之处,请批评指正!

附:政协提案办理情况反馈意见表

  婺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71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