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婺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县政协十一届六次会议第46号提案的答复
【字体:   

胡萍委员:

您在县政府十一届六次会议提出的《关于加强对住宅小区乱停车问题管理的建议》(第46号)收悉。根据县政府办公室要求,该提案由我住建局主办,县自然资源局协办。我们均高度重视住宅小区乱停车问题,提升居民幸福指数。在办理过程中通过电话的方式与您进行了积极沟通。现将我局意见阐述如下:

一、调查摸底状况

随着城市居民的生活条件的提高和城市交通的快速发展,有车族群体迅速壮大,居民小区原有的停车位已经难以满足需求,特别是老小区这个问题更为突出,由此引发的居民小区停车难问题已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和物业管理的难题。目前,许多小区因设计标准的差异和部分业主文明停车意识不强等原因,车辆停放秩序混乱;路面双向停车,占用消防通道,安全隐患严重;业主因各种原因,有库不停、有位不用;挤占、破坏人行道和绿化带;小区交通不畅,因停车引起矛盾纠纷时有发生。

二、多部门联合整治情况

1、在创卫和创文明综合整治期间,我局与城管局、街道等多部门联合参与小区车辆违规停放、临建违建、违规种菜和饲养家禽等整治。同时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重点对住宅小区住户乱堆乱放、乱停乱占、乱拉乱挂、乱种乱养、高空抛物、毁坏公共绿地或其他公共设施等不文明现象进行曝光;与交警大队、街道等部门联合对于部分小区车辆乱停乱放,按照“合理布局、规范停车、方便市民”原则,新增一批停车位,以解决停车难问题。截止2021年6月底,规范机动车违规停放200余辆、清理僵尸车5辆,规范非机动车停放2000余辆,整治临建违建31处,新增停车位200个。

2、在小区周边市政道路和人行道合理选址,利用有限区域,新增停车位1000多个.暂缓停车困难问题。

三、政策扶持

我局争取中央补助资金及地方财政配套资金进行了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已完成了为三个共5个小区,分别为通福、老二中宿舍老旧小区、里桑坞政府宿舍老旧小区、潋溪路老旧小区,老十字街道小区;主要改造内容有:小区内道路及停车位、雨污水管网、给水管网、强弱电线路、路灯照明、围墙、电动车棚与充电桩、移除绿化增设停车位等;完成改造的小区可增加地面停车位253个。预计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增加地面停车位120个

四、规范管理

1、根据《上饶市住宅物业管理条例》条例规定 相关职能部门督促新建小区中规范停车位的规划、建设和验收程序,切实按照公共停车规划制定配建标准建造停车位,从源头上解决停车位规划滞后和配建不达标的问题。

2、我局督促物业服务企业加强小区车辆秩序的管理,通过制定完善的车辆进出管理制度、停车登记制度、车辆管理制度等,有序引导业主车辆停放。

五、加强宣传教育力度

发挥多媒体和物管区域广告栏等宣传阵地作用,加大对管理区域规范停车、文明停车的宣传力度;积极引导公众自觉维护停车区域车辆管理秩序,形成共管共治的良好氛围。

以上答复,不妥之处,请批评指正!

附:政协提案办理情况反馈意见表

  婺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71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