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关于2022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中考)重要政策提示
【字体:   

2022年江西省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中考)报名工作即将开始,报名对象:应届、历届初中毕业生。报名时间为3月15日9:00—3月25日17:00,采取网上报名方式,逾期不予补报。考生完成网上报名并现场确认后,考生需于3月29日至4月2日完成网上缴费,每日缴费时段为9:00-21:00。逾期未缴费则视为自动放弃报考资格,网上缴费完成后系统无法进行退费。

按照省相关招生考试工作的规定,“严禁普通高中(含民办)录取未在江西参加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中考)的学生”,未经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同意,所有普通高中(含民办)不得跨设区市招生;未经设区市教育行政部门同意,所有普通高中(含民办)不得跨县(区)招生。

依据本规定,有婺源县户籍的,而在婺源县以外就读初中的学生,有意向回婺源县就读普通高中(含民办高中)的,必须回户籍所在地报名参加初中学考(中考),并参加婺源县教体局中招办组织的各项考试和填报相应的普通高中(含民办高中)学校志愿,否则不得录取到婺源县的普通高中(含民办高中)。返回婺源户籍地报名的考生需提供户口本、考生学籍表、综合素质评价等材料。

在婺源县辖区内就读初中学校的在籍学生,可在学籍地所在的初中学校参加初中学考报名及考试;非婺源县户籍在婺源县辖区内就读初中学校的学生,意向回户籍地就读普通高中的学生,需回户籍地报考初中学考(中考),否则不得录取到户籍所在地的普通高中(含民办高中)。

婺源县教育体育局

2022年3月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