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婺源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
【字体:   

广大市民朋友: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疫情最有效的举措,当前,我县正在积极开展新冠病毒疫苗大规模人群接种,广大市民朋友们接种热情很高,为确保接种安全,减少在接种点排队等候时间,有序做好我县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请市民朋友们接种疫苗前认真阅读以下内容:


一、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安排部署,6月9日前除保障前期已接种人员第二剂次的需求外,主要以开展第一剂次接种为主;从6月10日开始,暂停接种第一剂次,全力接种第二剂次,保障特殊需求除外;6月9日前未接种第一剂次人员,请务必抓紧时间到村(居)预约登记,6月30日之后,将根据国家和江西省接种进度,统筹安排,请大家及时关注相关信息。


二、请主动预约接种。实行村(居)预约登记,每日限号接种。请广大市民前往所在村(居)委会预约登记,登记成功后请耐心等待通知,村(居)委会根据当批次疫苗指标数及预约先后顺序通知村(居)民前往指定接种点接种。

未预约的居民不要自行前往接种点排队,以免扰乱正常的接种秩序,造成人员拥堵。


三、请文明有序接种。目前,全县疫苗供应相对充足,疫苗正分批陆续抵达我县,请各位市民朋友务必按照预约通知的时间,到指定的接种门诊进行有序接种。接种时请携带好知情同意书和身份证原件,提前仔细阅读知情同意书、填写个人信息(电话号码)并签名。就近在县城区接种点接种疫苗的城乡居民,请携带现居住地村(居)委会出具的《疫苗接种登记证》前往接种点取号排队接种。

天气渐热,注意防暑降温,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全程服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做到文明有序接种。


四、请尽快完成接种。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疫情防控最有效的预防手段,接种疫苗既是保护自己,也是对家人和社会的负责。请各位市民朋友踊跃接种疫苗,共筑免疫长城。



婺源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6月3日 


疫苗接种小知识



图片
我是婺源县居民,我想接种新冠疫苗,我要去哪里登记?需携带什么证件?

凡我县辖区内居民(含租户),不分户籍均可就近至社(居)村委会登记,经村(居)统一安排后,携带《知情同意书》、本人身份证原件,佩戴口罩在指定时间前往接种点接种。就近在县城区接种点接种疫苗的城乡居民,请携带现居住地村(居)委会出具的《疫苗接种登记证》前往接种点取号排队接种。鉴于近期天气多变,建议大家接种当天携带好雨伞、饮用水及少量面包或饼干。

图片
我是婺源县区内的企业人员,我们想集体预约接种,要怎么做?

公司需统计好接种人数,随后派一名代表就近至村(居)委会登记。

图片
没有预约,我可以直接去接种点排队接种吗?

不可以。我县疫苗为上级单位统一调配,来苗时间与数量均不固定。我指挥部接到疫苗后会第一时间排出接种计划,通知属地按照疫苗数量,分时段安排居民接种。若群众未预约或未得到社区通知直接前往医院,可能出现医院没有疫苗,或镇街已安排足量预约成功的群众接种,导致未预约群众无法接种。


图片
我县目前都有什么疫苗?可以自行选择吗?

现阶段我县接种的有一剂、两剂次的灭活疫苗,品牌包括天津康希诺、北京生物、北京科兴,疫苗均为上级部门统一调配,群众暂无法自行选择。

图片
60岁以上人员可以接种新冠疫苗吗?

根据国家相关文件规定,年满18周岁以上均可接种新冠疫苗。但是由于近期接种群众较多,我们建议70岁以上老人接种需由一名监护人陪同,防止排队过程中发生意外。

图片
我已经打完的第一剂疫苗,什么时候接种第二剂?去哪里接种?怎么预约?

根据国家发布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技术指南》规定,新冠病毒灭活疫苗2剂之间的接种间隔为21天-56天。群众接种完第一剂疫苗后,需前往村(居)委会登记预约第二剂,村(居)委会根据第一剂接种先后顺序通知村(居)民前往指定接种点接种第二剂,只接种一针的腺病毒载体疫苗除外。


图片
第一剂和第二剂之间超过了56天,我还能接种第二剂吗?

灭活疫苗需要接种2剂的,未按程序完成的群众,建议尽早补种。免疫程序无需重新开始,补种完成2剂即可。

图片
如果6月9日之前错过了疫苗接种怎么办?今后还能打吗?

6月9日前请务必抓紧时间登记接种疫苗,由于身体等原因暂时没有接种疫苗的,6月30日之后,将根据国家和江西省接种进度,统筹安排,请大家及时关注相关信息。

图片
接种疫苗有哪些不良反应?出现不良反应该怎么办?

新冠疫苗不良反应包括局部反应和全身反应,大部分人在接种疫苗后12-24小时左右发生。局部反应表现为接种部位出现红肿浸润并有轻度肿胀和疼痛;全身反应表现有发热,多数为低热(38℃以下),部分人在发热同时伴有头疼、乏力、肌肉酸痛和周身不适,个别人可伴有恶心、食欲不振、腹痛、腹泻等胃肠道反应,一般通常在2-3天内自行消失,无需特殊处理。在此期间注意适当休息,多饮开水,注意保暖。对较重的局部和全身反应可就近至二甲医院就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