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婺源县中考消息
【字体:   

昨日,婺源县召开2021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工作会议,会议发布了中考相关信息,请初三家长收藏!

重要时间节点温馨提示

网上报名

4月16日前,各报名点工作人员登录江西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jxeea.cn录入考生报名信息,进行数码拍照,发放考生登录报名序号及密码条,考生登录江西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jxeea.cn核对个人基本信息,并签订《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师范定向类考生还须签订《师范定向志愿不放弃承诺书》。

4月17日,所有考生均须到报名点进行现场确认网报信息,并在打印的《考生报名信息确认表》上签字确认。

报名缴费:考生完成网上报名并现场确认后,需于4月20日至26日完成网上缴费,每日缴费时段为9:00-21:00。考生可根据网上报名系统界面提示进入“江西省政务服务统一支付平台”缴费,平台支持支付宝、银联云闪付以及江西银行、江西农信社、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的网银支付。逾期未缴费则视为自动放弃报考资格,网上缴费完成后系统无法进行退费。

志愿填报

师范定向志愿实行网上提前填报,时间为4月10日至27日,时间截止后不得修改;高普通高中学校志愿实行网上估分填报,时间为6月20日至27日,时间截止后不得修改;中职业志愿填报时间为7月20日至28日;五年制高职及普通中专志愿填报时间等省考试院通知。

理化加试

4-5月份,县(市、区)中招办组织体育考试、理化实验操作考试。

考试时间

6月17日至6月19日上午,全省统一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

6月19日下午,全市统一初二年级地理和生物学科初中学业水平考试;

6月20日,组织2021年第一次高中学业水平考试。

6月20日开始,组织中考网上阅卷工作。

录取时间

7月3日前,完成师范定向生预录和重点高中类的录取。7月6日为重点高中类录取学生的限时报到期限,对已录取未按时报到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录取资格,7月7日对未报到空出的计划进行补录,报到期限为7月8日。以上两次放弃录取的该类考生进入下一批次(一般高中)的录取。

7月18日完成一般高中类的录取。

8月1日组织职业高中(职业中专)的网上录取,9月20日完成职业高中的数据上传。普通高中、职业高中(职业中专)和学籍部门必须按照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电子化管理平台提供的录取库数据办理高一新生学籍。其他

今年全省变中考为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变中招为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实行初中毕业考试和初中升学考试两考合一。没有参加2021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的考生不得录取。

今年所有普通高中将集中到市中招办严格按照考生志愿、市教育局下达给各普通高中学校招生计划统一录取。考生填报志愿时一定要慎重,不要马虎。

严把考生报考资格审查,特别是均衡生和师范定向生的资格审查。报考师范定向生的考生,除考生资格、户籍及体检不合格外,达到师范定向生最低控制线(1:1)的一律不得放弃,否则一律不得录取公办高中、民办重点高中及建设高中。

今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的科目设置及分值方面:初三年级:语文120分、数学120分、英语120分(其中含听力20分)、物理80分、化学70分、道德与法治80分、历史80分、理化试验操作10分、体育与健康60分,满分值为740分。初二年级:地理50分、生物50分,成绩以等级呈现。生物实验(5分)安排在下一年与物理、化学实验一并考试。听力残疾的免试考生英语成绩的换算,其英语科目总分按“考生笔试分数x1.29”计算改为按“考生笔试分数x1.2”计算。

今年中考体育测试继续使用智能测试设备。

识别下面二维码,可查看文件具体内容

《婺源县2021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工作有关规定》


《婺源县2021年普通高中均衡招生实施方案》



《婺源县2021年普通高中招生录取方案》



《婺源县2021年普通高中特长生招生实施方案》




《婺源县2021年初中毕业生体育考试工作方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