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婺财扶〔2023〕4号关于下达2023年中央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预算的通知
【字体:   

婺财扶20234

关于下达2023年中央财政衔接推进乡村

振兴补助资金预算的通知

婺源县乡村振兴局

根据赣财乡振指20231号文件精神中央财政再次下达我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预算1244万元,其中直接明确用于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200万元。现将资金全部下达贵局,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资金支出功能分类科目“21305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衔接乡村振兴

2.中央资金1244万元需落实直达资金管理要求,且2023年中央资金用于产业发展的资金规模原则上不得低于其资金总量的60%,且不得低于2022年比例(全年累计计算)。

3.2023年起扶持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纳入中央财政衔接资金支持范围。省、市、县各级财政要积极安排补助资金,落实好投入保障。倾斜支持年集体经营性收入10万元以下的行政村,利用当地资源,有效改造利用资产,发展社会化专业化服务,提升农村集体经济实力。

4.尽早配合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衔接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出台资金安排计划及项目批复文件,我局将在收到贵局提交文件等书面资料后第一时间下达资金。

请贵局按照省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绩效评价及考核办法和我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管理办法等文件精神,精心组织,加强衔接资金的使用和绩效管理,加快项目实施和资金支出进度,充分发挥资金效益。

                                                                                                 婺源县财政局        

                                                                                    2023526日

监督举报电话:1231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