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美乡村——江西婺源欢迎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题专栏 > 基层政务公开专题 > 工作推进 >>

婺源县2023年政务公开工作情况调研报告

发布时间: 2023-11-10 09:22          来源: 婺源县       字号:【      分享到:

婺源县2023年政务公开工作情况调研报告

根据本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有关要求,婺源县组织开展了2023年政务公开工作情况调研,通过实地调研、线上交流等方式对我县各县直单位、乡镇街道进行了调研。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部分单位尚未严格落实三审三校制度,对政务公开工作不够重视。一些单位稿件发布审核不严,时常出现低级、频繁的表述错误。部分单位对于日常工作动态栏目消极更新,在栏目已经超期的情况下需要主管部门督促才会更新发布稿件。个别涉及重点民生领域单位对于开设的重点民生领域栏目态度敷衍,主管部门再三督促才应付性更新,收集本单位重点领域相关工作信息和开展情况消极被动。

(二)政策同步解读制度建设不到位。我县政策性文件相当一部分无法做到同步起草、同步审签、同步发布,政务公开职能划分不合理,不规范,个别单位不主动履职。

二、优秀的经验做法

(一)明确工作信息联动机制。部分单位政务公开负责股室与其他业务股室建立有效信息联动机制,相关工作进展和文件主动及时提供至政务公开负责股室,负责的重点民生领域栏目内容丰富,发布及时。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提高内容保障能力。我县将要求各部门要始终坚持底线思维,加大审核力度,规范信息发布流程,保证发布内容完整准确,杜绝表述错误、泄露个人信息等底线问题。要规范编制、按时发布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和政府网站工作报表。积极开展工作人员业务培训,强化责任意识,提高运维保障能力和水平,建设专业化、高素质的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工作队伍。

(二)规范工作职能。我县将尽快明确相关工作职能的划分和归属,严格落实政策同步解读制度,改善我县个别部门政务公开工作职能不履行的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