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美乡村——江西婺源欢迎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题专栏 > 基层政务公开专题 > 工作推进 >>

【“十县百乡”建设】婺源县清华镇以“三抓”为着力点,推动政务公开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2-08-09 10:33          来源:        字号:【      分享到:

为全面推进“十县百乡”建设,进一步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切实推动“五型”政府建设,清华镇科学部署谋划,以“三抓”为着力点,扎实推进本镇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



抓回应关切,为政务公开夯实基础。清华镇狠抓26个重点领域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的落实工作,以群众最关心的乡村振兴领域为着力点,将回应社会关切落到实处。通过聘请博士团举办“清华镇乡村振兴博士大讲堂”、组织开展人民法庭蹲点调研、与法庭干警同工作同生活、定期开展走访座谈等方式,多措并举保证高质量完成重点领域政务公开工作。



抓惠企举措,为政务公开聚力增效。清华镇开展走访辖区民营企业活动,上门了解企业情况,共同收集企业心声。对全镇170余家企业中经营状况一般的企业进行集中摸排和开展深入走访,重点了解企业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生产情况、用工情况和安全生产现状及面临的问题,并就当下最新的惠企政策向企业进一步宣传,切实做到为企业排忧解难,不断推进全镇营商环境优化。



抓便民服务,为政务公开赋能添“翼”。为更好地提升服务效率方便群众,清华镇对综合便民服务中心进行了改造提升,便民服务中心采用“1+7”服务方式,设置工作岗位22个,内设综合办公室1个和综合服务职能岗位7个。要求各窗口工作人员要树立高度的责任心和敬业精神,尽心尽力做好窗口服务,用心服务、用情服务、用智服务,以便民、规范、廉洁、高效的服务让群众满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