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规划
【字体: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谋划之年,做好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意义重大,任务繁重。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以及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定位和“五个推进”更高要求,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奋力迈出“发展全域旅游,建设最美乡村”的坚实步伐,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努力为“加快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决胜全面小康、打造大美上饶”贡献“婺源力量”。

根据上述要求,综合研判各方面情况,县委提出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生产总值增长8.8%左右,财政总收入增长5%,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2%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9.5%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2%左右,实际利用外资增长6%左右,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左右,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5%左右,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涨幅控制在3%以内,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节能减排完成省下达任务。

   完成今年主要预期目标,落实好吴曙同志代表县委对经济工作的要求,我们必须坚持字当头,字为重,字为本,久久为功、不懈奋斗,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上持续发力,加快婺源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步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