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美乡村——江西婺源欢迎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部门乡镇 >>

法治教育进校园 普法护航助成长

发布时间: 2024-03-28 14:43          来源: 魅力婺源       字号:【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法治教育工作,帮助学生树立法治观念,切实预防校园欺凌和暴力事件的发生。3月27日下午,清华司法所联合清华派出所、镇综治办在清华镇中心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 送法进校园”活动。


工作人员以保护未成年人为切入点,结合生活实际,通过宣讲小案例、问答互动等多种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述了校园内外需要注意的安全问题,让学生们了解《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知识,以及在遭遇校园欺凌时要及时告知老师、家长,教育各位同学不伤害别人也要保护自己免受伤害。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回答问题,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记住了法律知识。同学们对普法活动反应热烈,纷纷表示要团结友善,不恃强凌弱,用法律的武器捍卫自己的合法权益,同时也要增强自我防欺凌意识,提升防欺凌能力,坚决向校园欺凌说“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