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美乡村——江西婺源欢迎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部门乡镇 >>

婺源县2023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4-03-13 09:48          来源: 魅力婺源       字号:【      分享到:

      3月12日,婺源县2023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推进会召开。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洪日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地各单位要认真落实省、市、县关于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要求,高度重视,打起百倍的精神,全力以赴抢进度保质量,齐心协力推进各项建设任务圆满完成。县农业农村局局长余新丁主持会议。县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县纪委县监委派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黄绵福,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副大队长程建华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扛牢历史责任,建设高标准农田是党中央、国务院立足国家粮食安全和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的关键举措;要明确工作职责,健全工作机制,项目实施乡镇要切实履行二级法人职责,加强与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的协调联动,在工作中善于开展监督检查、勤于发现质量问题、敢于叫板较真、及时纠偏改正,充分发挥属地管理优势,及时化解施工中的各种矛盾纠纷,为项目施工营造良好环境,确保按时高效、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

会议强调,要严格按计划施工,加快工程进度,各标段施工单位要抢抓有利天气,合理安排施工队伍及机械设备,倒排工期,乡镇和监理单位要核实每日工作量是否达标,坚守质量底线;要统一建设标准,确保工程质量,高标准农田是按照国家统一规划和国家标准实施建设的,施工单位要严格按图纸施工,把工程质量放在首位,监理单位要加强质量监管,切实履职尽责,确保工程质量达标,县高标办要紧盯关键环节,严格执行设计变更流程,抓好全过程质量管理,确保建一块成一块;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保障施工安全,各施工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强化安全意识,严守安全规范,深入排查、整改安全隐患,提高安全保障能力,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一个施工现场、每一位施工人员,确保项目建设、施工队伍安全。

      会议对高标准农田建设中的作风、廉洁等方面做了强调;传达了全市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推进会议精神,对我县高标准农田在建项目进展情况及当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