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美乡村——江西婺源欢迎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部门乡镇 >>

【创文百日攻坚】周华兵调研城市功能品质提升和创文工作并开展“安全防范警示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17 15:02          来源: 魅力婺源       字号:【      分享到:


5月1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华兵调研城市功能品质提升和创文工作并开展“安全防范警示日”活动,县领导胡春明、俞刚陪同调研。


周华兵一行先后来到廉泉公园、城南路改造项目、环村路口袋公园、金庸公园、静脉产业园等地,每到一地,他认真听取规划设计和改造提升方案汇报,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

周华兵指出,要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实施、高效率推进城市功能品质提升,突出规划与开发并举、扩容与提质并重,持续提升城市功能与品质。目前,我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已经进入攻坚阶段,各地各部门要按照职能分工,明确任务目标、层层压实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分类推进点位达标,着力解决创文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安全生产重于泰山,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狠抓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加大安全教育培训和隐患检查力度,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周华兵要求,城市文明传承和根脉延续十分重要,在提升城市功能品质过程中,要以百年眼光审视当下,要让城市留下记忆,让人们记住乡愁。我们要努力地发掘当地文化内涵及特色,因地制宜保留历史元素,维护城市历史文化遗产和环境特色,展现城市历史文脉的一致性与地域文化的独特性。
周华兵强调,“口袋公园”、绿地、停车场、城市小品等设施建设,是老百姓关注的民生工程,对于完善城市功能、拓展绿色空间、提升城市品质具有重要意义。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精细化管理,释放更多的空间建设民生设施,在“口袋公园”融入街头篮球、羽毛球、广场舞等大众化运动场所,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让城市更舒适、更宜居、更美好。(全媒体记者戴桂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