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美乡村——江西婺源欢迎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部门乡镇 >>

许村镇:推广水稻机械化 助力粮食生产

发布时间: 2023-04-20 15:43          来源: 魅力婺源       字号:【      分享到:

没有农业机械化,就没有农业现代化。4月16日,许村镇开展水稻机械化推广活动,并表彰“十佳”种粮大户,助力粮食生产。


在仁洪村委会,全镇80多名种粮大户在田间地头,实地观摩了早稻生产机械化推广,只见耕整机、插秧机、无人机等机器设备在田里作业,现场进行了展示,大家大开眼界,深切地感受到了农业科技的力量,不但农业生产的效率得到提高,而且劳动强度也极大地降低。

种粮大户臧国华是我县种粮全程机械第一人,他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机器作业的优点,以及各种机器设备的操作使用方法和工作原理。


种粮大户还互相交流种植经验,取长补短,共同发展。当天,许村镇还向种粮大户传达了各级农业工作会议精神,并表彰了“十佳”种粮大户,县农业农村局、人保财险分别宣讲了惠农政策。(全媒体记者余星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