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美乡村——江西婺源欢迎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部门乡镇 >>

第26届全国大学生击剑锦标赛在婺源开赛

发布时间: 2023-04-08 16:49          来源: 魅力婺源       字号:【      分享到:

4月8日,第26届全国大学生击剑锦标赛在婺源开赛,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副校长、原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击剑分会主席赵荣善,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击剑分会秘书长范振国,县领导董立新、束永良、戴有彬、吴细和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赵荣善、范振国、董立新共同按下赛事启动球。

戴有彬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婺源县委、县政府深入贯彻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全面推进体育基础设施建设,坚持以承办高端赛事为“车头”,高效推进体育与旅游融合,促进体育旅游产业发展。大学生击剑锦标赛作为全国范围内最高水平的大学生击剑比赛,是大学生体育竞技比赛中的一张闪亮名片,婺源将全力提供最优质、周全的赛事服务,让所有的参赛选手能在赛场上充分展示出自己的风采和实力,享受到激情挥洒汗水和同台竞技的魅力。


赛场上,运动员们身穿白色的击剑服,头戴防护头盔,各自手持花剑、重剑,或精准刺击、或巧妙防守,脚步前后试探、剑与剑的攻防碰撞,在你来我往、进退有度中伺机而动,冷静地寻找出对手的破绽,并迅猛刺中得分。

据了解,此次比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击剑分会执行,婺源县人民政府、奥飞文体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婺源县社会体育产业发展中心、婺源县教育体育局支持。比赛为期五天,设男子和女子花剑、重剑、佩剑个人赛与团体赛等项目,分阳光组、高职高专组、高水平A组、高水平B组四个组别,共有‬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国内‬顶尖大学的51支表‬队600余名选手参‬赛。(全媒体记者胡志骅  通讯员汪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