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美乡村——江西婺源欢迎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部门乡镇 >>

全县教育系统师德师风专题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1-30 08:59          来源: 魅力婺源       字号:【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我县教育系统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职业道德水平,1月29日上午,全县教育系统师德师风专题工作会议在新会议中心召开。县委副书记、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占建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健主持会议。
会议解读了《婺源县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违反师德师风处理十二条措施》和《婺源县教育系统“师德楷模”“师德标兵”评选表扬活动实施方案》。
占建芳在会上指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是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的需要,是加快建设教育强县的需要,是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需要,更是维护婺源书乡美誉的需要。


就如何抓好今后我县教育系统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占建芳强调,要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引导教师自觉加强理论学习,增强自我教育、自我约束的意识。
要持续开展师德教育活动,定期评选表彰“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师德标兵、书乡名师、最美教师、学生心中的好老师”等,形成“校校有典型、榜样在身边、人人可学可做”的局面。
要强化师德组织领导,成立本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严格按照工作步骤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工作。
要压实师德工作责任,将师德师风建设纳入学校全盘工作进行部署,建立完善的师德师风监测与考核评价制度。
要强化细化监督考核,坚持师德考核与业务考核并重,坚决落实师德师风“一票否决制”。


为更好地落实会议精神,胡健要求,全县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在开学后,要迅速传达学习两个文件精神,对两个文件的内容进行广泛宣传,传达到每一名教师,形成高压态势,层层传导压力。
胡健强调,各校要认真扎实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特别是安全工作,确保开学工作平稳、有序。开学前,要对校园进行全面彻底的安全隐患排查,对于排查出的各类隐患,要立即进行整改。开学后,要组织上好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集中进行以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反电信网络诈骗、防性侵、防校园欺凌等为核心内容的安全教育;要加强校园保安培训管理,把好校门出入关,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全媒体记者 吴旸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