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美乡村——江西婺源欢迎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部门乡镇 >>

【抗洪一线】太白镇齐心协力转移被困群众

发布时间: 2022-06-21 15:07          来源: 婺源融媒体       字号:【      分享到:

“请问是太白镇人民政府吗,这里有两位老人被困家中,请立即派人救援……”

6月20日下午,在接到群众的救援电话后,太白镇党委、政府迅速行动,立即召集在镇干部、派出所民警、消防员等前往太白老街被困老人家中。



抵达现场时,房子四周全被水淹没,家里水深更是已没过腰,形势危急,但两位老人却不为所动,坚决留在家中不转移。“我们不走,就呆在家里,98年洪水不也过来了”,面对老人强硬的态度,“一根筋”的思想,在场党员干部轮番上阵,苦口婆心地劝说。从汛情危急,房子泡水不安全到亲朋好友会担忧到接下来还会有降水等多角度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历经一个多小时老人最终松口。通过大家的努力,两位老人成功转移到亲戚家妥善安置。


自6月18日强降雨以来,太白镇作为全县降雨量最大的乡镇之一,迅速启动应急响应,镇村干部、派出所民警、半专业应急队伍、网格员、党员志愿者全部下层一线,秉承着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原则,切实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