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美乡村——江西婺源欢迎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部门乡镇 >>

镇头镇:筑牢防汛救灾一线“红色堤坝”

发布时间: 2022-06-21 09:17          来源: 婺源融媒体       字号:【      分享到:

暴雨突袭,山洪灾害!连续几天的暴雨,牵动着所有人的心,汛情就是命令,灾情考验担当!镇头镇广大党员干部不畏艰险、勇挑重担,奔赴防汛一线,用使命与担当、辛劳与汗水,筑起防汛一线的“红色堤坝”。



以汛为令,靠前指挥。镇领导班子坚持靠前指挥、下沉一线,党政负责人带头深入各村重点水域、低洼路段、地质灾害隐患点了解汛情,指挥防汛防灾工作,各挂点村领导纷纷行动起来,走访附近居民了解住房安全情况,有隐患的立即排除,需转移的马上做思想工作转移到安全地方。



闻汛而动,彰显党员本色。暴雨来临,全镇干部第一时间奔赴抗洪一线,全力开展抢险救援、转移疏散等工作。镇派出所所长俞永红听说村内临河的董子初老人居住的危旧老屋门口水势上涨,即将没过膝盖,就迅速展开救援,冒着洪水背出老人。他们用行动诠释了爱心与责任。




防汛一线,守护生命财产。许多党员群众自发的对水毁、淤塞河道、村道进行疏挖清理,确保行洪畅通。对塌方路面展开抢通并拉起警戒线,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洪水不退,就战斗到底!面对汹涌的洪水,党员干部冲锋在前,而和他们并肩战斗的,还有广大人民群众。一切为了人民、紧紧依靠人民,这道抗洪堤坝,牢不可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