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美乡村——江西婺源欢迎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部门乡镇 >>

水退人进!许村镇火速投入灾后重建

发布时间: 2022-06-22 09:36          来源: 婺源融媒体       字号:【      分享到:

持续降雨导致许村镇全域受灾,洪峰通过后,受灾地区堆积了大量淤泥、枯枝、垃圾,给群众生产与生活带来极大不便。6月21日,许村镇在家班子成员带领全体机关干部出动,联合镇消防站,火速前往受灾最严重的小港村开展清淤和灾后重建行动。



县直挂点单位林业局在收到救灾消息后,第一时间抽调志愿服务队50余人前往小港村支援,发扬不怕脏、不怕累、不怕苦的林业人精神,帮助村民清理淤泥垃圾,助力灾后恢复!



救灾现场,党员干部分成多个小组,在村庄主干道、巷道、房前屋后、文化广场等区域同时展开作业,配合群众搬清废物、扫除积水、清除淤泥,引淤疏障。或手持推板排成一列横队往前铲除淤泥,或用铁锹、铁铲疏通被堵塞的水沟,或用双手将破旧沙发、床垫等大件垃圾丢进三轮车里,全力投入一线救灾任务中去。

干部们手提工具、肩扛水枪、头顶烈日,额头上布满了汗珠,脚上、腿上沾满了淤泥,汗水浸透了衣衫,但无一人抱怨喊苦。经过六个小时的紧张忙碌,清淤工作取得一定成效,被冲洗过的街道路面焕然一新。

下一步,我镇将持续开展灾后重建工作,及时抓好排水除涝、受灾群众生活和受灾贫困群众帮扶、粮田种植恢复、水电路桥等基础设施修复、环境卫生整治以及企业复工复产等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灾后重建的“家园保卫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