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美乡村——江西婺源欢迎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部门乡镇 >>

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华兵深入乡镇调研指导灾后重建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6-27 09:18          来源: 魅力婺源       字号:【      分享到:

6月2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华兵深入大鄣山乡、思口镇调研指导灾后重建工作,副县长平国熊陪同。



在大鄣山乡月牙湾路段,暴雨过后,山体大面积塌方,导致清灵线一度中断,虽然雨后天晴,但塌方处不时有石块掉落,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周华兵要求,当地政府要在塌方处两边对路面进行物理隔离,杜绝老百姓抱着侥幸心理途经该路段,防止意外发生;公路部门要尽快研判塌方情况,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在思口镇高枧村、思溪村,周华兵实地察看了水毁公路、道路塌方及村民受灾情况,详细了解了生产自救和抗灾救灾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时刻关心受灾群众的衣食住行,妥善安置好受灾群众,确保受灾群众情绪稳定;要全面深入摸排核实受灾情况,做好灾情上报,并制定具体救灾方案,有序开展救助工作,努力把损失降到最低限度;要积极组织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动员组织各方面力量,尽快抢修受损的道路、桥梁等设施,全力做好滑坡地带的除险加固,加快疏通沟渠,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要切实做好应急值守,时刻关注天气变化和汛情雨情,强化监测预警、巡查排查,坚决防止次生灾害发生。(全媒体记者余星茂实习生程佳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