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美乡村——江西婺源欢迎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部门乡镇 >>

段莘乡:“一清三明”开展农村生产经营自建房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发布时间: 2022-05-20 09:52          来源: 婺源融媒体       字号:【      分享到:

为扎实做好农村生产经营租住自建房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遏制火灾多发高发势头,减少小火亡人事故的发生。近日,段莘乡组织政府专职消防员深入辖区内开展自建房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守好房屋安全“红线”。



此次检查,排查人员主要对电气线路的铺设及用火、用电、用气是否符合规范要求、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存在堵塞、消防器材的配备是否规范有效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科学的指导性建议,发现问题全部建立台账清单,同时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时间、整改措施,做到“情况清、责任明、时间明、措施明”。

下一步,段莘乡将持续将加大对农村自建房的检查力度,进一步摸清底数、补缺短板,深入推进辖区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