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美乡村——江西婺源欢迎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部门乡镇 >>

婺源县优化营商环境大讲堂开讲

发布时间: 2022-05-30 16:40          来源: 婺源县总商会       字号:【      分享到:

为全面落实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将惠企政策落实落地落细,5月26日,婺源县工商联(总商会)联合县发改委、县人社局开展“政企面对面•沟通零距离•服务一对一”首期营商环境日政企面对面活动。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邓跃跃受邀出席会议并讲话。


    

邓跃跃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不时与企业家们互动交流,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怎么认识营商环境。要围绕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人文环境,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打造出“办事不用求人、办事依法依规、办事便捷高效、办事暖心爽心”的营商环境品牌。二是当前怎么办。县委、县政府陆续出台《婺源县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若干措施》《关于有效应对疫情帮助中小企业纾困解难政策措施》等文件,县发改委牵头会同相关职能部门汇总《惠企政策一本清》,县人社局制作《婺源县人社局惠企稳岗十条政策解读》微视频,县工商联多方搭建平台、多措并举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活动等。这些都表明县委、县政府致力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心和态度,帮助市场主体做强做大。三是我们怎么干。要在营造氛围上更浓厚、在极简审批上求突破、在完善机制上再发力、在助企纾困上更精准、在工作作风上更务实、在共建共享上下功夫,实现政府和企业共同发展。企业家要了解政策、熟悉政策,以达到学以致用、学用相长的效果,坚定发展信心,更好地为我县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添砖加瓦。



活动中,县人社局以政策宣传、案例讲解、现场答疑等形式开展宣讲,各业务口负责人讲解内容细致全面、针对性强、实用性高,并对企业提出的个性化问题逐项进行分析阐释,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时,会上还发放了人社惠企政策宣传手册。企业家们与宣讲人员积极互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企业家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充分感受到了县委、县政府优化营商环境的决心,了解到了县委、县政府优化营商环境的举措,掌握到了县委、县政府惠企政策的内涵。

下一步,县工商联(总商会)将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搭好政企交流平台,积极服务非公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中贡献工商联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